世界日报为德国全国性三大报纸之一,身为特派员兼任荷兰籍记者协会主席的赫哲先生,因表现杰出甫获颁发欧洲新闻业奖章,此殊荣相当于美国之普立兹奖。

赫哲先生表示,慈济在国际间从事诸多助人善举的作为,在当今世界显得非常特殊;而慈济能有今日成就,不知有何秘诀?

上人表示,并无秘诀可言,到是有个非常重要而真实的基础—人人心中有爱,此即慈济的根本信念,也是慈济达到今日规模的依据。……

赫哲先生问“基督教有“原罪”的说法,佛教是否也认为人一生下来,就有原罪在身?

上人表示,“佛教也有这种观念,只是所用的名词不同。基督教说原罪,佛教则称带业,意指人会带着过去生所造的业来到此世。一般恩固然是带业往生、随业受生,但佛教还有更超然的说法—人若发下大愿,即可随着愿力、带着使命而来。佛教徒由于明了‘因缘果报’的道理,所以能坦然接受业报,并且有信心改变自我的命运。

赫哲先生再问“人如何能一生下来,就知道自己是带着使命而来?

上人表示,每个人初生时都是懵懂无知的,并非一生下来就能认知自己的使命,但因生活于世间,从生活中渐渐地体会到生命的价值,也从佛法中认识人生的意义,终而领悟自己的使命所在,并且能坚定地去实践自己的使命。

恭录《证严法师衲履足迹  一九九八.夏之卷》  page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