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压力大,虽然头重重的,还是觉得不能错失当医院志工的机会,所以,再忙,还是来了。

幸好有来,因为我认识了一位Form 5,17岁的年轻巫裔女孩。她很特别,如果我能用一个形容词来介绍她,那我会说,她是一座“活火山”。不过是个年轻女孩,身上竟然有多处瘡和褥疮,虽然大部分已经痊愈,但是脚上各有一个大瘡和褥疮。当然我的好奇不亚于各位,到底发生什么事?好奇宝宝开始发出很多的疑问,“你家的环境?学校的环境?……”都没有问题,最后的问题关键,肯定在食物上咯,那么就开始问她,什么是你常吃的?

Bingo~零食。没错,没错,就是你和我和他都和喜欢在闲暇时,既没营养也没价值,用来祭祭口欲的零食了。什么牌子,就不说了,反正非自然,而加入很多化学物品的东西,都是造成她身体变成活火山的零食同类。不可能吧,我们也爱吃啊,为何就没有……touch wood啦,那是因为我们不像女孩一样,几乎天天吃,而且连吃了好多年啊!她吃饱饭就当饭后点心,看电视无聊也吃……反正随时想吃,都不会客气,大吃特吃,最终,吃出病来。

医师无法说明病因,当然我们也不是医生,只是猜测,但依照现今社会的种种事实证明:我们吃了很多的化学品,最后也会变成很“化学”。这个女孩,就是一个恐怖又真实的见证。到现在,我还记得女孩掀开衣服,那身上触目惊心又凹凸不平的疤痕,她说,这已经痊愈了,但留下的是化学品在身上蹂躏过的足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