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102a 

我在此次行脚中(民国84319日),听到一件很荒谬的事,竟然有人谣传:我要大家在晚上十一点以前吃七粒汤圆、七粒龙眼干、七粒红枣,以保平安如意,甚至在美国的慈济委员都打电话回来问:“师父真的有这样说吗?听说汤圆要红色的才行,可是美国食品不加色素,所以买不到红汤圆,怎么办?”

我听了实在感到很无奈,这谣言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呢?真是“一人吐虚、万人传实”。由此可见人言可畏啊!其实,想要真正平安,不是吃汤圆,而是要吃无形的“爱心圆”—做人要圆融,做事要圆满,人圆、事圆、理就圆啊!要平安必须去除贪嗔痴,发挥大爱,自然能够家庭幸福,社会和谐。

要社会祥和必须人人做好人、人人做好事,自然风调雨顺、人人平安,这是人心净化的良性循坏啊!

恭录证严法师《慈济叮咛语 15》中华民国84page46-4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