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70a  

常常听人说:“欢喜做、甘愿受”,这和“甘愿做、欢喜受”的意思是不一样的。

欢喜做、甘愿受”是指迷失的众生,过去随心所欲造了业、造了罪,后来不管收到什么样的折磨苦报,都必须心甘情愿的接受,而不能有任何抱怨。

慈济人是“甘愿做、欢喜受”;“甘”是甜的意思,这是指:明知这件事很困难,但仍能“视苦为甜”,心甘情愿的去做,并且做了以后,得到无限的欢喜。

只有物质,心理不见得会踏实快乐,慈济人能用慈济的精神和爱去启发富有的人,让他们找到一个管道得以“取诸社会,用诸社会”,发挥良能去帮助众生,如此他们在富有物质之外,还富有情、富有爱,会觉得人生很踏实,觉得很快乐,这就是慈济爱的文化;而这个文化的形成,就是根源于我们的“甘愿做,欢喜受”。


恭录证严法师《慈济叮咛语 15》中华民国84page 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