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15  
小菜园被荒废不过一个星期之多,那杂草实在是让每天经过的我,触目惊心。天天经过时,都想找时间好好整顿一番,但总是行事匆匆,空想。今天吃完晚餐后,想都不想,就拿起菜刀开始翻土,拔草。

想太多,一定都做不成,赶在想法找上我之前,就马上行动,而且单纯的拔草,什么都不去想。把心静下来后,赫然发现原来烦恼,就是如此被习惯性天天累积而成。当你清醒的发现它时,已经多到“欲拔不能”。

我认真的拔,不去看还没处理的部分,以防被心魔打败,还没完成就打道回府。结果,从八点多认真地拔到接近9点,将近35分钟的时间,耗在拔草上。等我抬起头时,华灯早初上了好几个时辰之久,微风徐徐,极之暇意。看着累积成堆的杂草,心想就是因为怠惰,所以才要花更多的时间,来处理杂草。

忽然想起,我迟睡迟醒好一阵子了,好久没晨起听上人的《静思晨语》,觉得惭愧至极。法,也得每天慢慢累积,用在生活中,才会长出智慧的大树。依照杂草丛生的速度,现在心里应该也一样是,树还没长成,芒草反而比小树苗茁壮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