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開始推廣“素食八分飽,兩分助人好”,剛好我在記錄從去年年尾到目前為止,被我浪費的食物記錄。開始記錄浪費的食物後,我開始採取措施,既然最大的問題來源是遺忘,那麼就開始在冰箱上寫字條提醒自己記得把食物吃完,另外,也減少一次過就大採買的怕輸心理(因為沒有交通工具,所以常麻煩別人)。於是,食物也開始被減少浪費中……

DSC06597a    DSC06599a  DSC07259a  

圖解:被遺忘的冰箱世界一角的木耳,水果和糕點……最後的宿命,在垃圾桶……

大愛台的優質節目《大愛全記錄》曾製作了一部《廚餘桶的祕密》,對我來說,是個震撼教育:

今早上網搜尋這部影帶時,也發現了公視製作的:[十點全紀錄] 你在浪費食物嗎 ?

我們丟掉的食物比吃掉的一樣多,農產品從田裡到我們餐桌上的旅程中,有一半會淪落為垃圾,例如生菜中每兩個中就有一個會被丟棄,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我們丟棄的食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