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欢《家的故事》这个故事,也喜欢主持人菊贞所说的:很多人都在寻找家的依归,心的方向。

三十多年来,尽管有家可住,却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自己的房间,没有归宿感,多年来住过的宿舍,比待在家的时间,还要长久。尽管过了这么多年,明白了心之所在,即是家之所在,加上无常观,明白我们无法真正拥有家,因为我们得不断不断不断的旅行着,从一个所在,到另一个,不断的循环着,充其量在某个时间与人间,我们会出现无以名状的熟悉感而已。只是,在度过寻找家的过程之间,不管的放下,放下,放下x N次,直到一定的N量,我们才会体征道理,而不是总在嘴边挂上道理。

空洞的家的感觉,在认识了上人后,加入了慈济的大家庭后,才体悟到有一群懂你的法亲“家人”,还有一群真正的血亲,这辈子,太富足了!我的家,就在我的身心灵所在的地方,随着我不断的旅行着。

祝福新的一年,我的小家庭和大家庭的成员们,都平安、健康、心总想好意,行好愿,走好路,做好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