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576a.jpg  

要当杨秀丽这爱到处流浪@怪丫头的妈,非常不简单,但是恭喜您,您做到了耶!

感恩您,用无比的耐心、毅力和勇气,来陪伴一个延迟叛逆的坏小孩,慢慢长大。虽然算命师父说这孩子注定跟您们相克,会带给您们很大的麻烦,但是您们还是允许我,在看得到的距离里,一起朝夕磨合了15年。虽然看得到,但是您和爸爸太忙了,根本没有给我一个完整幸福的童年,于是怨恨地决定圆算命师所说,颠覆捣乱您们的未来。

15年后,这个孩子尽管未嫁,但已经像洒出去的水,往有水的地方,到处流浪。

去到西藏音讯全无,您只能干着急,把担心放在心里,害怕被爸发现:女儿不见了,完全没有消息…到了英国,您也好祝福女儿在很远很远的地方,很乖、很顺利。滚到印度时,您倒是不知道女儿忽然凭空消失了两个星期,感恩小弟,至少他让您知道,姐姐还在……(只是不在您以为的西马,而是流浪到印度去帮垂死病人洗脚,放心!我安全回来了,还活着!)……反正,最终您得接受,这个怪丫头,是不能乖乖长久待在一个地方。

老实说,刚开始,我倒是非常不喜欢您当我妈。您是一个软弱,仅仅依附在爸爸身上,好像一件衣服一样的妈妈。我心疼您每天晚上,都为忙着应酬的爸爸等门,简直就是24孝太太……我对自己说,这辈子都不要这种单方面付出的婚姻生活。因为,我在一旁,强烈感觉您的不快乐。

我对自己说,这辈子不要重蹈覆辙,一定要比这个妈妈,更自由自在、快乐独立。在岁月的琢磨下,我塑造了一个自己颇为满意的杨秀丽,独立坚强自信……只是我命定的师父 证严上人太厉害了。师父一个眼神,就让自我催眠,还原真相。面具背后那个真实的杨秀丽,脆弱的不敢面对自己。

证严上人 让杨秀丽,慢慢成长为杨懿谨,你终于捡回了一个开始变得懂事多一分,贴心多一点的女儿。在整个蜕变的过程中,您也因为病痛而一起成长,变成了我越来越欣赏的妈妈。每一次的短暂相聚,只不过是让彼此互相学习多一些。我们变成了朋友,不仅仅是母女。

在新的一年里,我想要让您知道,当年我从精舍致电回来,说我爱您和爸爸,当时的我,是说真的。只是当年的“我爱你”,没有现在的我,来的诚恳和谦卑。是的,我很爱您,爱您的勇敢,爱您的毅力,爱您的坚强,爱您的成长……如果有下辈子,让我再当您的女儿吧。

在下辈子还没开始前,请原谅我曾说出“这辈子我最不想要一起相处的,就是妈妈”这句如此具有伤害性的话语,其实我想说的是:“我很爱您,您是最棒的!”

对不起,请原谅我,谢谢您,我爱您!

永远支持您,永远祝福您。我最棒,最温柔,最好人的妈妈。


p/s 奇怪,您那么温柔,怎么会生出这么粗鲁的女儿啊.为了不丢我师父和您的脸,我会尽量,温柔多一点点的……: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