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715a.jpg  

清晨,思绪跟着停留在菜心叶片上的薄翅蜻蜓,即将展开旅程。

曾有一段日子,羡慕着台湾有着齐全的图像图,图写着不同的昆虫、爬虫类、花草蔬果草药类……在马来西亚,看见鸟,只会分鸽子、麻雀、乌鸦,其他的将根据它的颜色做分类,比如说黄色的鸟,就叫黄鸟,蓝色的就是蓝鸟,当然,花,只懂玫瑰、菊花、百合……其他的一样以颜色划分,更不用说草药,一律都是草、草、草,更可怜,连颜色分类都不给它。
 
曾有个疯念头,想要爬山涉水将马来西亚的独特风光生物也出本好书,给好好介绍一番,最后……就是因为没有石山时间,所以梦想的书面上,爬满蜘蛛网。幸好认识了分段梦想法,照这种随性,有缘就拍的拍摄法,说不定再过个10年,真的会有这么一本快乐的图像书出现,届时,会不会所拍的可爱小家伙们,都绝种了呢?救命呀,可以不要那么快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