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我跟用丰余老 板聊天,因为他们现在做生机饮食,他告訴我,其实不要吃你不认识的人做的東西。这句话很有趣,想想看,我们怎么做得到?我们现在在外面吃的东西,全部都是 不认识的人做的。可是我小时候直到25岁去法国之前,至少我吃的东西都是我认识的人做的,就是我妈妈,怎么会不健康?同样的,你年轻是一定也是健康的。~ 美学大师 蒋勋

今早六点起身,眼镜都没戴上,蓬松着头,眯着眼切着菜,为自己下厨煮了一锅ABC汤~番茄、红萝卜、马铃薯、大葱头各一粒,放进slow cooker里,让它滚到八点。前阵子太忙,又一直飞来飞去,根本没有时间为自己下下厨,犒赏一下身心灵。

想了好久,就是没有时间。有时从早上睁开眼睛后,就马不停蹄的忙到晚上,然后倒头就睡,家人又远在南中国海的另一边,什么糖水、汤水啊,都只能在想念的边沿掉口水。方法,还是人想出来的,为了不让自己一直懊恼无法圆梦,就势必得在念头死亡之前,让它起死回生,趁着下楼上厕所后,就把自己硬拉去下厨了。

弄了汤,接下来就要圆一圆,最近一直萦绕在脑里的一个小小的愿。梦想人人都有,但是我终于在摸索如何梦想成真的过程中学会,梦想要从小小的“梦”,沿着“想”的线条,慢慢的爬行而成型并“成真”。于是乎,这阵子我圆了很多梦想,从把握当下开始,第一次为妈妈庆祝生日(妈妈感动的直说我贴心呢!),制作了送给妈妈独一无二的相簿书(妈妈起床第一件事就是看相簿书),学如何善用闪光灯拍摄食谱,用等飞机的零碎时间看完将近三本好书,忙里偷闲去喝了好茶和到书店K了好书……呼,超级过瘾啊!

还没有飞往古晋前一天,我刚好翻开《衲履足迹》,看到了一段上人对个人空间的开示。上人说,每个人在家里,都应该拥有个能让你累了一天,能好好休息和静思的小小空间。好吧,每一天都很忙没关系,那就利用早上来布置一个静思空间吧。终于把早已破烂不堪的廉价衣厨给处理掉,清理出一个小而美的空间,让我在此天马行空的喝喝茶,在茶香书香中,品尝心灵香……well,尽管我的静思只能留给清晨,但我已经在筑梦踏实的路上了,一路上鸟语花香,带着雀跃的心情,像个孩子般,蹦蹦跳跳地行走着,好不开心耶!


梦想,在断断续续间,在行行走走中……我终于做到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