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车里,坐在爸爸和妈妈的中间,车子很窄,我们家每一个都长的很魁梧,所以62公斤的我,忽然间变的很苗条,硬是被夹在中间。透过肩膀与肩膀的碰触,我感受到了爸爸和妈妈的呼吸,忽然觉得好神奇,缘分透过他们的相遇,创造了一个新的生命。

读过一句话,“第一个孩子都是父母的实验品”,也有另一句话,说“孩子就像一个杯子,父母不断地在孩子清晰洁净的杯子上,附上很多的手指印”……看着爸爸和妈妈在生活中的言行举止,再厌恶地发现类似的习惯,已然日复一日地出现在自己的生活上……

我忽然觉得,一个所谓的失败童年,不足以变成足以毁灭一个成人的藉口。所有的一切,都是习惯惹的祸。他们不过殷切地,想传承生命中的习惯,成为下一代的最好的礼物。只可惜,他们忘记了每一个生命体,都独特的无法被复制。我终于释怀了,用我在一个新的环境中所培养的好习惯,去学习原谅另一个生命个体所造成的,会让人不快乐的坏习惯。

我们都是从原谅中,去长大的,尽管过程真的不那么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