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年前,当儿子也选择进入医学院就读后,他终于告诉我,让他选择从医的原因之一,就是“我”!那是儿子在读小学时,深印在他脑海中的一个画面,也让第一次听到这件事的我,非常讶异。

每年的寒暑假,我都会特意安排假期带孩子们出去玩,弥补平常工作的忙碌无暇陪伴。只是在放假前,我一定要先去医院确定病人的状况良好,才能放心出游。通常是星期六早上,我带着孩子们到医院,先到医生的交谊厅用早餐;那是孩子们都很爱去的地方,因为有冰淇淋、圣代等等甜食可以吃。儿子也经常跑去护理站流连,因为那里的护士们都很疼爱小孩。

那一天他又跑到护理站去,刚好看到我在为即将出院的病人和家属解说出院后该如何照顾的过程。儿子说,他在一旁静静地看着,他看到的是病人和家属对于一位医师的感激态度,就是那样的画面让他一直记得,知道他长大成人,立志学医。孩子给我的回馈,让我肯定自己有善尽身为医疗工作者的职责本分。~林俊龙


林俊龙简介:现为慈济医疗志业执行长。回台湾行医前,林俊龙乃美国洛杉矶北嶺医学中心(Northridge Hospital Medical Center)的院长,心脏内科专家。

 

pg 12 ,《慈济医疗管理人文~以爱为管理》林俊龙 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