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书店里翻到一个小小的故事,引发了涟漪般的省思。外国籍作者有个禅师师父,他跟着他学禅理。

有一天,他运用了所有的智慧和最美的词汇,用跟禅师所学的,对师父说了一些人生大道理,说完后深以为傲,以为师父会对他刮目相看。谁知师父一脸怒容,向来温和,不推崇暴力的老人家却给了他一巴掌。他握着嘴角的血,讶异的看着老师。禅师说:“不要拿你的髒脚踩在我的头上。”

看完这段时,我感觉那火辣辣的一巴掌也打在我脸上……是啊,常常会自以为是的,把师父教的道理说的天花乱坠的,只是为了引人赞叹和羡慕或是高捧吗?我,已经很不礼貌的,用髒脚踩在多少人的头上了啊?
⋯⋯
诚如作者在后期的分享或讲座中的开场白爱说的:“各位,在来到这个讲座之前,我已经把脚洗干净了,因为我不想把自己的脏脚踩在任何人的头上。”我也希望,单纯的把手脚洗干净,纯粹的在一个空间里,分享一朵花和一念善,不去干涉和左右,不去妄想或要求,就是单纯的说和做,再欢喜的做我这辈子最爱做的事-分享幸福。

如果我曾把脏脚踩在任何人的头上,而引起不快,那请接受我的鞠躬与道歉。我偶尔真的会忘我的去自以为是啊,:)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