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无意中当了一次误闯爱丽丝真实仙境的灰姑娘。一张临时无法出席的慈善晚宴票卷,一个临时的邀约,无意中,圆了一个小小的梦。


我总爱在念头与念头的空隙间,趁空许下小愿。曾有一回,异想天开,冒出想到上流世界去旅行一趟的念头,看看有钱人是如何生活的。旅行,对我而言,必须切身去投入其他文化的生活里,才是真正的旅行。因此随意的想法,诚恳的许下,随手的播种。无怪乎Mz师姑一邀约,根本也还没听清楚她在说什么,平素最讨厌等吃的人,在忙碌中,下意识已替我一口爽快答应。难免担心沉闷,于是带了两本书,另外也在宴会开始前,提醒自己,不要让一贯的“这是很沉闷的晚宴”的念头,而贸然把自己的时间和想法,浪费在“沉闷晚宴”的诅咒中。把心里那被肮脏的水倒掉后,我开始了一段不一样的旅程……

不过是一场晚宴,但是可不能乱穿,至少,得礼貌的把t-shirt和短裤暂时放一边。穿着全身上下最贵的,带我走过很多国家的流浪鞋(花了百多块买的,就为了耐穿!)、志工割爱送我的花色上衣(就是我FB上的那件)、一件流浪多年,终于忍不住在印度开口笑的心爱长裤而不得不随意在加尔各答街上乱买的棕色棉长裤,和一件pl环保回收送我的灰色毛衣外套。就这样,大方不施胭脂地,创进了一个衣鬓香影,名流云集的的白兔洞中,见证了一场为东帝汶孤儿募款的爱心慈善晚宴。

最后,我竟赢到幸运抽奖--一盒名牌护肤化妆美容产品和一个包包(老实说,我根本没看清楚是什么东东)。很傻眼,因我从不曾在任何场合,中过一粒糖,当天晚上竟两次上台领奖,忍不住喃喃自语,我根本没兴趣用啊。哈,幸好,临时抽中我出席当晚慈善晚宴的mz师姑,太有智慧了,她在门口就帮我把这两包未来的垃圾,给转送给主办单位了,她们开心得不得了!原本还在贪念里游泳的我,清醒了起来,下意识的在心里呼了一口气,好在师姑有智慧!但至少给我看清楚我曾拥有过些什么嘛!哈,人真是贪,幸好师姑及时帮我把贪念打死,让我虽潇洒来去,但是赢来满心欢乐。

该晚的心灵收获,比得到身外之物,更让我驿动。因为我认识了让我对马来西亚,有更深入了解的名字:LaLa Noronha, Marina Mahathir和Harith Iskander还有一位忘了名字,非常有分享魅力的马来籍医生。

出生印尼的澳洲记者LaLa Noronha,在1999年东帝汶发生选举暴动后,选择勇敢的守护着一群在暴动中失去双亲的东帝汶孤儿,再辗转将孩子带到马来西亚马六甲,进行医疗和教育的援助。如今为数15人的东帝汶孩子茁壮长大。身为外国人,孩子只能进入私立学校,一年一人要花费七千马币的教育费,此慈善募款晚会就是为此募款而筹备。如今,孩子不但进入大学(一位成为了我的学弟或学妹),其他的孩子都很自爱努力。

一听到Marina Mahathir,就会想起她声名显赫的前首相父亲马哈迪医生。我常提醒自己不要将他人的流言蜚语框在当事者身上,而失去了好好认识一个人的机会。那个晚上,我看见了一个很真的邻家妇人,超越了宗教,种族……努力地做自己喜爱,热情所在的事,快乐的活出一片天。我不得不承认,我喜欢她的真,敢怒敢言!我也在她勇敢行善,不畏尴尬的站在台上好多分钟没人回应,却仍然努力开口请求大家起价让她用歌声募款的善行,而释怀。多尴尬的时刻啊,但她是勇敢无畏的……我不过一个无名小卒,在fb上大胆募大家的善念,却永远只有一个人默默在写,那个当下,我忽然认识了身处的rojak文化的精髓--马来西亚人是内敛的,不善毛遂自荐的,但会慢热。我终于明白,要等种子在阳光雨露中萌芽,是需要很多的耐心和爱。因为了解,所以我释怀,更愿意努力去培养毅力和耐性,去寻找更好的肥料和花种……

Harith Iskandar一出场时,让我为之眼前一亮,当然,他的光头真的蛮亮晶晶的。闪亮过后,就是完全失去仪态,横竖也无仪态,一路笑到底,如果仔细听,大概我的声音是其中的佼佼者。他将马来西亚的社会现象,巧妙的用幽默,弹到极点,带着我们一路笑到回家。他说马来西亚人都爱这么问:“吃饭啊?”正在吃饭的你很尴尬的回答,“吃饭。”喝茶时,朋友问你“喝茶啊。”你突兀的来还是习以为常的回应,“喝茶。”有一回,他在油站打油,有人问他,“打油啊。”他说,“打油。”心里在想,不然,我在浇花吗?他英国籍母亲之所以能在不谙马来语的社会中游刃有余的生存着,道理很简单,他说:“她只要重复对方语句中的最后一句话就行了。”……还有很多黑色幽默,让我真的是捧腹大笑,太过瘾不过了!尤其他惟妙惟肖地演出了美国的CSI和马来西亚的CSI,真的是当天晚上的精华演出……结果,那天晚上,一觉无梦到天亮,因为梦都蒸发了。

那一晚,我一个灰姑娘,掉进了一个爱丽丝真实的梦游实境中,快乐的用流浪的休闲鞋,尽情舞着,笑着……再悄悄的不带走一片云彩,却抱回满腹笑意,喜悦地离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