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慈济上班的工钱不多,但是我很爱存钱,花钱只花在书和到处乱走上。

妈妈生病后,因为机票开销很大,我和在西马工作的小弟连新年机票都买好了,小弟当时甚至连西马飞东马开斋节度假的机票,都买好了,计划被妈妈的病打乱了,有很多机票钱都因为妈妈的病而“烧”掉了。我很心痛,但是小弟说,“姐,钱我们可以再赚,但是妈妈只有一个。”我自愧不如。

然后小弟又为了“成就姐姐”继续做好事,甘愿辞职到古晋照顾妈妈。我每次想起这段,眼泪都会忍不住狂飙,为能拥有一个世界最好的弟弟而感动掉泪,也能为一个最懂我的贴心弟弟而心疼。别人的弟弟可能都要姐姐买电脑给他们,而我的小弟,却把他最新的电脑跟姐姐的旧电脑交换,因为可以让姐姐有新的电脑用。每次他那迷糊的姐姐到处乱走时,他都会确认姐姐最后一定有回到宿舍……

要知道,小时候这个家伙可是最爱跟风的臭屁虫啊,我只要想起他在我的相簿上,跟着我的笔迹,写上同样风花雪月的字,我就会忍不住大喊“杨和贤,你给我小心点!我会让你屁股开花!(我真的是一个很凶悍的姐姐……)”但是,现在我只想跟弟弟说,能有您这个好弟弟,一定是我很多辈子,都小心翼翼的烧香做好事,发好念,结来的好缘,感恩贤子!

 

后记:刚好弟弟忽然上网,问姐姐

小弟:这么夜为何还没有睡,一切可安好?

姐姐说,在分享你的故事啊。

小弟:"需要这么来算吗?我们是一家人啊!”

姐姐:因为很难得啊,你以为有哪个弟弟或儿子肯这样做?

小弟:“至少你可以帮我做慈济,而你做的东西会比我做的更有意义”

姐姐:熟不拘礼,哎哟,都一样啦

小弟:“对,所以你就勇敢去追梦吧,不用怕,我们都会支持你的。”

姐姐:你可能会做的比我更好。

小弟:哈哈,你做的都会回向给我和妈妈嘛。

姐姐:哈哈,彼此彼此啦

小弟:最重要是要有健康的身体(怕姐姐开始唠叨他不睡觉……很快就下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