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房的林桂最近才离职回家照顾年迈体弱的母亲,没想到才不过一两个星期,今早就传来她母亲病逝的消息,真的是不胜唏嘘。她在母亲病逝前的几个月前,争取机会带母亲到纽西兰旅行两个星期的机会,后来又坚持不假手他人,离职回家亲自照顾母亲。

我们这些为了坚持梦想离家的游子,剥离在孝亲与梦想的平衡点,带着不知所措,一步一脚印的努力,在很多尝试要撕裂和摇动你坚持的声音中,坚持取得平衡。

很多人问我,包括弟弟和妈妈都在问我,你怎么有这么多假期可以回来?几乎每一个月,都要作一次飞翔。方法总是人找出来的。弟弟说,钱我们可以再赚,但是妈妈只有一个。他辞职回来全职照顾妈妈,护持姐姐能继续在梦想的轨道上飞翔,当然姐姐也愿意安排好工作,随时让弟弟能有喘息点。我问弟弟,你甘愿吗?弟弟笑着回答说,我还年轻……

这是我和弟弟的功课,两年前,我边工作边把妈妈带在身边照顾;两年后,我只不过问了一句话,弟弟马上向老板辞职,回来全职照顾妈妈。我们两个妈妈照护者,都在过程中,被命运用撕裂的手法,快速地要求我们要在瞬间从懵懂中加速成长,因为无常在背后追的很紧很紧,紧的几乎要我们的命。我们只有不停的加速,边在跌撞的疾走边调整脚步。妈妈也在过程中,跟我们一样,努力地想破蛹而出。那个过程,我们都经历过,很痛很痛很痛……我们都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那种灼伤灵魂深处的恸与醒。

我只知道,因为我们需要共同去完成宿世前一起许诺要完成的功课,我们是命运共同体。

在慈济上班,执行长和主任们有多一份的包容和善解,为了要回家,我一个星期七天都在上班。会累吗?当你是如此热爱你所做的一切,而你做的,是能启发别人善念,让世界多一份希望的工作时,大多的时候,不是累,而是快乐学习如何安排和善用时间的成长过程,这一点,我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该睡的时候,我还挂在网上东扯西拉的……。

我的工作就是我的生活,也是我每一天都在尝试认真创作的作品。

平衡点,不需要用藉口来阻碍脚步,而是每一天都尝试将弧度拉的更接近完美点,我要的不是到达完美的平衡,而是体悟完美与不完美中间的每个过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