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的途中,与同事谈起了“念头”,顺便分享了组长近期“鸿”运当头,考验一个接一个来,他仍以正念应对之的故事。

pf说,难怪老一辈总爱提醒,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他们总爱说,不要常说死,不要说不好的,避忌啦什么的。yz则说,小时候,有个同学,总爱在他们说不好的话时,就一个铁砂掌迎面送上。火辣辣的手掌印让朋友远离这个同学,但同时也提醒了他们,口说好话的重要性,只是用的方法过于极端而已。

后来,才发现念头和脱口而出的坏想法,全都是一种变相的诅咒。当你还拥有念头自主权时,念头无法主宰清醒的你,无力让你所发出的诅咒“美想成真”。只是,要是你刚好倒霉到极点,整个人心力交瘁时,诅咒就会张牙舞爪,放肆的为所欲为。要有那么一个“避忌”的念头升起,或是别人不小心说起时,你可能就会不由自主的朝着“就让我消失算了”的再坏也不过的念头海啸,粉身碎骨在所不惜也。

不听老人言,会不会吃亏在眼前,就看你愿不愿意培养每一个活泼乱跳的念头了。

多募点善念,培养善行的习惯,虽然眼下看来只是傻瓜行为,但是后劲可强的很呢……走着巧,老人们的智慧可不是吃盐吃饭比他们少的人,可以深刻体悟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