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總統傑佛遜:一個從不讀報的人,可能比每天看報的人所知的更多,因為一無所知,比腦中充滿假東西的人更接近真實。”

前天聽到大愛台湯總監分享的這句話時,心有所感。

從小到大,每一天我們都在不斷囫圃吞枣地,一點一滴地吸收別人所給予的東西。

覺性強者,會用心過濾,將好的方法收為己用,在亂世中仍然能以如如不動之姿,守志不動。

人云亦云者,隨波逐流,只好隨眾一起不由自主地,投入唯恐世界不亂的漩渦中,在煩擾中不斷游來游去……往往,在等待一個從不看報的人,一句簡單的話,再豁然開闊,走出所知障。

祝福自己: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是知也。

 

番外篇:另外一提,我當然有看報,但是會挑選新聞來看,看對自己有幫助,有助益,也有提升的新聞,來警惕和警示或引用在分享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