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班前,终于把阿姑的故事简单写出来,不过那仅是1.0版,尚需修改。写着写着,越写越像在写小说,竟然写了4页!最搞笑的是,由于一开始就以专题去思考和铺陈阿姑故事的背景,结果,竟然越写越像影视稿,影视部的吴晓红则越写越像期刊稿。我们两个都为了这个专题,而blur blur到搞混了!脑筋赶快来个急转弯,写了两天,写到在打瞌睡了,才生出这篇初稿。我以前写稿都太随性了,第一次认真的写,总觉得拘谨中带着诙谐,真好玩。

看见老人家的蜕变,就会发现人,真的有无限可能。日本的人瑞阿嬷柴田丰女士90岁才开始写诗,人,不管什么时候开始愿意学习,都可以创造生命的改变和成长。

我喜欢阿姑,好喜欢看着可爱的人瑞阿嬷在吟诗!多有智慧的老者们啊,虔诚向您们敬礼!

早晨一定會來/柴田豐

決心
要獨自生活後
我成了堅強的女性
不過 還是有很多人
伸出援手

我瞭解到 坦然地求助
也是一種勇氣

(我命好苦......)
你 這樣嘆息著
但是 我告訴你
早晨一定會來

朝陽一定會
帶給我們溫暖

《人生別氣餒》柴田豐奶奶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