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wretch.cc/blog/honest4545/12225904

妈妈原来罹患由乳癌造成的骨头转移(右脚膝盖),目前正接受新药zometa的注射。今天协助她完成最后一次的电疗后(一共有十次),在医生问诊时才看到zometa,结果上网一查之下,发现一个非常受用的网页面,推荐给所有乳癌病患和想认识癌症的大家。

原来有75%的乳癌转移发生在2-3年内,癌症骨轉移會透過以下兩方面損害骨頭: 

- 不正常地侵蝕骨頭,這過程稱為吸收(resorption)。骨吸收會在骨頭上蛀出一個又一 個小洞,    造成溶骨性病變(osteolytic lesions)。 

- 觸發骨頭不正常地生長,結果在其他地方長出新的骨頭,導致骨硬化性病變 (osteosclerotic lesions)。


如果发现有骨头疼痛,一定要非常注意。妈妈用她的疼痛,来教会我这个事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