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从医院搬到三流酒店,再从308号房搬到金河公寓。搬家后,我才有机会学习慢活,慢慢地感受家庭煮妇是怎么生活的,一道温馨的餐食背后是如何辛劳(我有点艺术家性格,要把所煮的美食先洗的干净,然后在慢慢切、煮,弄的厨房是生人勿进后,才马上冲到饭桌前与大家一起用餐,而且,我用来洗菜的水,都收集起来冲厕所,所以,煮一餐要花我很大的时间精力和战斗力,不过我倒是玩的非常开心呢!)?能好好与家人吃一顿饭是多大的恩典?煮素食的乐趣何在(没有臭气,而且厨余都可以拿来回归大地)?歌声萦绕的厨房是怎样的(我会为我煮的美食唱歌和祝福)?快乐的素食餐食该如何设计(原来是随时在脑袋里乱蹦的,想吃什么,就煮什么)?梦想中的下午茶可以怎么和现实重叠,变成真实的甜美,但是背后要洗很多的盘碗,浪漫背后的真实感的好玩……

DSC02974a.jpg 

图解:前阵子常有一个渴望,想要有个家,那里一定要有一个落地长窗,然后旁边有舒服的桌子椅子,还要有陶瓷的茶壶和杯子,能让我偷得浮生半日闲,让午后的阳光陪我和外面的风景一起喝茶。梦想不久后就在租来的公寓实现了,但是人就有一根懒根,迟迟无法动作,直到念头忽然一起,马上抓住念头的尾巴行动,才成就了一个悠哉的果汁下午茶。在妈妈做完电疗在房里休息的午后,我和小弟好好的喝上一杯甜到不行的果汁,将梦想和现实重叠,原来是多么的不可思议。

今天,我终于体悟“我的生活就是我的创作”的精髓。只有当你真实去感受、专心的做着当下的每一个动作时,专属你的创作就在瞬间成型。每一天都是今天的创作验收的最后一天,好好玩,因为你不可能重复任何一个独特的创作。


我终于学习放下之前的记忆,创造当下的过程,当然,还可能在很闲空的时候,缅怀这段快乐下厨记的过去。

快乐,就是活在每个当下。

DSC02901a.jpg

搬到金河公寓后为妈妈煮的第一次早餐--黑米粥(玉米熬的高汤煮的,加了青+白色花椰菜……)

 DSC02948a.jpg

煮给弟弟的curry面线汤晚餐

DSC02954a.jpg

今天早上煮给我和两位弟弟吃的早餐(昨晚的猴头菇黑木耳豆腐curry+药膳香积面两包只放一包的酱料)

 DSC02961a.jpg

今天下午妈妈电疗后想吃面线汤(糙米面线汤(用玉米+有机shitake香菇+黑木耳切条熬汤)+青菜切碎+一点杀菌的garlic,最后加点miso调味)

 DSC02962a.jpg

早上赶在出门前煮了一锅不成形的黑米饭(其实放太多水变粥了),所以煮了shitake香菇用葡萄仔油爆香+黑木耳+新鲜jagung粒

 DSC02988a.jpg

晚餐的配菜则是卤味(有shitake香菇、猴头菇,萝卜,杏鲍菇,豆腐,加点姜,半锅水+有机黑豆荫油一大汤匙熬到没水),老实说,还真的蛮好吃的

 DSC02990a.jpg

小弟说要吃干捞面,其实是怕又吃粥,所以就自制杨氏sarawaK素食干捞面(葡萄仔油,有机黑豆荫油,芝麻香菇香椿酱,菜)

  DSC02993a.jpg  

杨氏sarawaK素食干捞面(可惜面煮有点久,所以口感没有那么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