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816a.jpgjin

今天下午大约4点多,在前往Damai海边途中的一个繁忙的交通地点,一场死亡车祸正上演,感觉无常就在一瞬间,虽然不是亲眼目睹车祸的发生,不过当时连警察都还没有到,可见死亡车祸刚发生。

年少轻狂时,总觉得无常离青春的生命很远,却忘记了棺材里装的不仅是老人。年长一些时,家里的长辈开始面临无常,感觉越是年长,长辈们身体里的器官也越是会随着身体的老化和医生的手术刀,慢慢减少。无常开始离我们越来近,甚至脸贴脸的,逼得你无法不去正视。

这是人生最值得学习的一刻,也是最伟大的其中一课,你得亲身参与,才能有切身的体悟,也许,行有余力时,还能在其他的无常中,分享一份同理。

是明天先到,还是无常先到,值得省思,是不?我只想好好善用每一个呼吸的分秒,希望你和他都一样,共勉之,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