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时代轮转,以前门户大开都无坏人光临,现在住在自制铁笼里仍然害怕被攻击,但如果伤害者来自与自家铁笼中呢?
小欣应该没有看过眼前不一样的爸爸,也不知道自己小小的任性,会点燃一把熊熊的火,她5岁的小小心灵,应该永远也无法忘记这一天,她被心爱的爸爸,狠狠地甩了好多好多个巴掌……

他被硫酸侵袭的脸,只见红色一片,脸无完肤。照片震撼我,更让我惊愕的是硫酸背后的兽性大发。

科技越是发达,人类为求财的花样越是百出,就连掠夺犯案者,竟然也动稀奇古怪的脑筋,来此狠招。

末法时代,道德沦亡,听到悲剧,总让人无法不省思人性与兽性,我们跟动物有什么分别?肯定有大分别,尽管我们和动物都是生物,我们当然也有兽性,但是却是有性灵的生物,懂得与兽性和平相处。

是天气太热了,是平常很闲空没工做,是吃太多肉,长养兽性……所以才会放任兽性大发吗?

昨天一早,我看着一个犹如猛兽上身的爸爸,在车里对孩子猛打巴掌。我有点痛恨自己的无力,咳嗽感冒加上刚走了20分钟来上班,我累地靠在静思草场的石椅上,打算闭目养神一番。为什么我没有冲上前去阻止?我可以这么做,却放任这个伤害造成,为什么?因为我自私地为了自保,而藐视孩子被狂打。再累,也不是藉口,这就是现在人性的表现吗?

我只能事后找时间跟老师接触,提醒她要好好跟这位父亲沟通。

午餐后,我去看小欣。我平时就爱和她玩,她白白嫩嫩的可爱模样,让我爱偷捏那水水的脸颊,总惹来孩子的不悦。今天的小欣很沉默,脸上的红紫黑青还没退去。我只能跟她说:“师姑sayang你哦。”小欣还是一样古灵精怪,但是收敛太多太多,也许,早上那轮“左右开弓”让她也被深深撼动着。平时的爸爸都多么多么地疼爱着小欣,忽然间,身边最亲近的人,怎么会变成一头老虎或是一条狼般凶狠呢?

这是一个新的时代,兽性慢慢地侵袭着人性,我们不断地拉扯着,从不同的事相中,学习让人性回流。

爸爸,如果茹素可以让脾气在火热的天气中,降温,我请求您,可以多吃蔬果,培养温驯平和的性灵吗?为了小欣,也为了更多脸上和身体上有很多很多伤痕,但都比不上内心创伤的孩子们,我虔诚祈祷,有更多的人,茹素爱地球,也茹素长养性灵的和平滋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