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条线,一条直线,但是生命不是一条直线。

 

—  —  —  —  —

它可能是虚的,需要你自己填补某一些空隙。有些空隙,会一直悬空,但是不用紧,可以跳过去,可以滚过去,可以背对着跳过去,可以流着眼泪,泪眼娑婆的踱过去。

每个人,都有过度生命断层的方法,有些人没有方法?不是的,只是太多的声音,让你一时忘记去静静听自己的方法。

你一定听过这样的故事:一个有钱人在一个仓库里失去了一支金表,最后找到的那个人,请大家都离场,他就静静的听,最后,终于找到了表。

偶尔,我们需要大家都暂时离开一下,才能去听见自己的声音,也或许,我们需要大家都在,我们才会在大家的意见飞扬中,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

在静中取得动的能量,在动中觅得静的流动。

生命的河,坎坎坷坷,抚摸过多少的石块,让它们都蜕变成最圆满的鹅卵石。

妈妈流着泪说,“我的人生坎坎坷坷。”但,她也说“我会很勇敢的面对,乐观的看待。加油!”

坎坎坷坷,正是生命需要赖以为生的原料,虽然有很多的恐惧,很多的悲戚,很多的不堪,但是,生命的溪流就是流动过坎坷,才会趋向最后一道源流的平静。

我永远记得手术后,妈妈说,“我一级棒!我很勇敢。”然后她像个孩子般,斜着头问阿弟,“阿弟,妈妈有没有勇敢?”阿弟点了点头,答案很笃定,答案隐约闪动着水光,在平静的水面上,我们都静静的仰躺着,用静谧而和平的心,去面对更多生命中的空隙和断层,当然还有坎坷。

DSC0212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