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接近十时,忽然间看见妈妈隔壁床的uncle仓皇地,衣不遮体还湿嗒嗒地坐在椅子上,惊魂未定。

我从躺椅上坐起,拿起眼镜一看,哦,Uncle狼狈的很,似乎还在发抖中,他看着我,说“我跌倒了。”

Uncle也是脑瘤病人,刚动完手术几天,之前也是脚被影响着,无法行动自如。其实当天已经看见uncle的脚力很不稳,但是没想到今天就出状况了。

我倒了一杯热水让他定惊,并找来护士解决里面被他无意中碰撞,水柱流不止而泛滥成灾的厕所,再请护士帮他换上干净衣物。

本来想倒下去继续补眠了,但是看见他双手颤抖地,根本无法将手机电池放进手机里,好不容易一番折腾,终于帮他把手机电池弄好,让他打给儿子定神。

我忽然庆幸,再累,我们都没有离开过妈妈的身边,因为,在最彷徨无助时,这是一种定心的力量,安定的不仅是病患的心,还有亲人的心,虽然,躺椅被体重暴增的大弟睡歪了,冷气冷到我实在很难入眠,妈妈总在我睡到最甘甜时,把我叫醒要尿尿……睡眼惺忪,但却因为有了一份甘愿和安心,变成一种甜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