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風落葉細雨,少見的馬六甲清晨。

該做的事,該走的路,还是要继续。原本想求援,但是没回应,求人不如求己,路,到底要自己走,才精彩。

披着细雨,迎着难得的狂风,眼睛得像车刷般,不断的运作,才能确保平安的踩在路上。

想起多年前备受工作人事考验的时候,凌晨时分才回宿舍,那时眼泪留不停,悲戚地像全世界的弃儿,寂寞埋怨满怀,模糊了视线,但是还是不服输地咬牙继续前进。

多年以后,在大风细雨中骑着脚车,眼睛几乎看不清楚前路,但是心里平静,一种笃定会到目得地的信心,强烈的不容置疑。

岁月飞逝,精灵般的智慧,却悄悄地,细细地滋长着。

偶尔,也会想起要回志业体上班前,坐在那片蓝天白云绿地上的思考。

前面的路有两条,一条是人烟喧哗的开敞大道,另一条则崎岖且人烟稀罕地迈向令人胆战的未知。

Robert Frost 的《The Road not taken》,多么强烈的询问我的未来。

我做了选择,也就造就了以后的不同。鲜少人烟的那条路,一路上坎坎坷坷,不是没懊恼后悔,但不服输的个性,宁可打肿脸皮都要走下去。因为比别人有更多的时间去摸索,也就可以看见更多 的路上风光及心灵风光。路很长,慢慢地走,走着走着,才发现路上其实到处是丰富的自救资源,既饿不死,也拥有不多,但是却越感轻盈富足,脚步已因此更为轻松 自在。再后来,我看见更清楚的讯息,才发现守护之神一直都在身边,买下适当的伏笔,待我有充足准备时,才释放不同的无常,让我慢慢解“结”--也许是心结,抑或是纠结,关关难过关关平安过。开始觉得,命运好好玩,可以小心翼翼的玩,也可以放胆放肆的玩。

Yes,Life is so beautiful,I never doub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