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上人在今早的开示里,多次提醒大家要提高警觉,在大时代里要有明大是非,要信愿行,也要体解大道,虔诚发心立愿。习气要如何改?唯有强迫中奖(强迫人人入法改习气)。上人提醒大家生在大时代里,要把心静下来,明白大是大非,再好好学习,只是,上人也感叹,大家都是用智识在生活,智识容易迷惘,真正法师在讲经时,有没有人在听?真道理有没有多人在了解?上人希望大家在大无明要启发大智慧,用智慧来生活,才不会随波逐流、闻风起舞。

1. 今早慈青走路回來,天未亮,又在大熱天裡,天上有星星,路上很寧靜,應該是最好的風光。年轻人身体好,要常常锻炼自己的体力,开阔心胸,要早起,耐劳耐力的精神要继续。

2. 各位菩萨们,时间就是这样的过,而且,春夏秋冬。这个夏天很热,在初冬或初春,天气异常冷,现在的夏天也异常热。

3. 欧洲克羅埃西亞气象异常,热浪高,热死了九个人。我们何必跨国出去观光,造成二氧化碳,为何不在家里享受天伦之乐。

4. 南韩豪大雨成灾,造成八个人往生。

5. 气候不调和,热死人,豪雨淹死人。我们希望四大调和,普天之下才能平安。我们要时时提高警觉,第一要调和日常生活。

6. 我行脚十天,据说在这十天之内,在台湾有53次,因为板块活动而造成的有感地震。尤其在花莲的近海,板块活跃。我们要提高警觉。

7. 印度超载的火车出轨,死伤严重。

8. 印尼有座蠢蠢欲动的火山,政府开始呼唤人人提高警觉,要火山附近的居民迁离。

9. 大家不要只想只是报一报而已,日本也是,海啸警报要大家赶快逃,有的人赶快逃,有的人没反应,结果造成很多人伤亡。就是因为海啸,造成万多人往生失踪。都是因为人没有警觉性,人人都以为提出的警报没什么,常常都有狼来了,所以才会损失大。

10. 普天下,灾难多,天地告急。这个时代,人人要多忏悔。

11. 从今年年初开始,声声在呼唤着,期待人人把握时间,把人人的心调和,人人要自我警惕,惊世灾难,要有警世觉悟。人与人之间彼此内心的明争暗斗,生活中彼此的冲突,让社会不得安宁,让气候四大不调,一切的一切都是人心先乱,所以大乾坤不调和,还是人哪。

12. 我们开始要信愿行,要体解大道。如果没有体解大道,就是道理不分,是非不明,就会乱了方寸。差之毫厘,失以千里,人生的道德观就会失去方向。

13. 我们先要信,两千多年前,佛陀就在呼吁着,预言着未来的人世间。科技越发达,我们都能印证现在的人心,现在的天下,现在的科技发达。这在佛陀时代,就已经开始提起人有无限量可能,人的一念心,可以造就一切。

14. 佛陀所说的法,就是宇宙乾坤的真理。我们要相信,即有相信,我们一定要发愿,要发心立愿,还要身体力行,所以叫信愿行。

15. 我们要坚持,我相信,我要发愿,我想做,不过时间没有到。可要知道有两件事挡不住,时间挡不住,还有无常挡不住。

16. 我们的人生,因缘果报,该来时,没有预警,该来的就来了。这种因缘果报无常观,我们要时时刻刻都要有自我警悟,自我警惕、觉悟。

17. 佛陀所教的,我们要真的好好信受奉行。

18. 我们相信、发心立愿,但是还要虔诚。光听光说,也要行。要行,就要一心一志,要入经藏。唯有在经藏里去体会,我不也常说,无量法门,悉现在前。

19. 每一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部大藏经。我们要知人如知己。我们假如能了解别人,也能了解自己。别人的优点学习,别人的缺点我们要提高警觉,自我改过。这是活生生的活藏经,我们要多用心。人与人之间启发我们的智慧如海。

20. 看到现在的慈青都很幸福。现在都是要用感恩心来面对社会人间。读书能读那么高--大学。还有的人还读几个博士,一连串读过去。读书很好,但是也要贡献给人间,要不然逃避时间,不知世间社会人间,是永远有这么好的环境给你读书吗?拿到了(学位),要学以运用,投入人群中。

21. 以前的人,读到高中,已经很了不起。何况读大学,好像很了不起。现在,有读书,能做很好的工作,很孝顺,就更了不起。读大学没有稀奇,现在能身体力行在人伦道德里,才厉害--人家就说你孩子怎么这么乖。以前人就会说,你怎么那么好命,你儿子读这么高,博士啊。

22. 不管如何,还是读书好。只有读书,才能随心应手,要做什么,就能了解。

23. 看看画面上,老人家在埋怨。碰到师父要大家入经藏,希望人人不只入经,还要改习气。昨天看到草根菩提。孩子说妈妈对别人都很好,但是回家,两夫妻天天吵架。在外面脾气改很多,但是回家只是对家那个人,就不一样了。对别人很开阔,脾气改的很好。我常听到啦,脾气没有改,这叫习气。要怎么改?唯有强迫中奖。要人人把法印证在内心来,把自己的缺点,统统发露忏悔,歌词入心,配上旋律,让他朗朗上口,彼此互相读书,希望人人的手势,那一句话,什么意义,这都是经文,字字句句都能印证入心,让人人了解自己,我是不是印证这句,曾经有的习气,要如何忏悔。

24. 开 始要入经藏了,老人家买了全部的法譬如水,我们的委员就赞叹她。她说:我买回去做传家宝,要别人读给我听,就算是盲也有人读给我听。妹妹说,你不认识,不 会读不用紧,但是你可以来读书会。她说:我都用听师父用台语说经。妹妹陪她,并帮她翻译成台语。她没有一次缺席,真是发心立愿。她感叹此生学问浅,忏悔往 昔造业力、障学因,她要忏悔。

25. (上人对慈青开示)在大时代里,要明大是非。你 们一定要记得,你们生在这个大时代,要把心静下来,明白大是大非,要好好用心学习。大是大非,现在的社会混乱,不要跟着闻声起舞,这个大时代,大家要明大 是非。大家都是用智识在生活,智识容易迷惘,现在的时代是“雾煞煞”。我看到南部音乐剧,几十万人挤过去。我们现在只有几万人入经藏。在那个地点,造了许 多垃圾,这就是大无明的社会,最近什么卡卡的,这个卡卡我不知她是谁,但是连老人家都知道。总而言之,这都是社会效应。真正法师在讲经时,有没有人在听?真道理有没有多人在了解?我悲,悲在是非不分,这个大无明要有大智慧,启发大智慧,转知为智,要用智慧来生活,智慧就是圆明的觉性,让它能发光发亮。

26. 佛陀说,我们本具佛性,只是无明污染遮盖。

27. 70多岁的阿嬷,很用心跟着大家读书,一次都没有缺席,还是要入经藏。四岁的小女孩,那样的神情,不亚于大人,这么长的歌词,每个步骤,都很明朗。抬头仰望星光,比大人还美。为何喜欢手语?她说:因为我爱师公。这就是委员,去了又回来,她能这样。

28. 还有五岁的郭展辰。阿嬷不让他跟,他就开电脑学,他的手势跟我们都不一样,因为他跟着电脑的方向。跟着这么长的经句,能很明确的比出来。那一天,我很感动,各位年轻的菩萨们,小弟弟可以,你们可以吗?慈青去组一团,希望你们多发心立愿。

29. 我一路走,大林医院的医师,两个小女孩,许医师8岁跟家庭去南非,所受英文教育,中文不会,他会看,不知道意思。他回来太晚,才开始学。他也决心要入经藏,他不明白,谁在教谁。是女儿在教爸爸,因为女儿看图,知道中文,会教爸爸。经要如何念,就是太太来教。嫉妒的妒要怎么念,太太就写他认识的字肚。因为他是整形外科,她就用肚子的肚。一家就是因为这样,何乐,很温馨,真让人敬佩。孩子们的赤子之心,如琉璃,能造无染清净的爱。师父都要大家涤心垢。

30. 大林医护也入经藏,还有要临盆的妈妈,一人比,两人知,还有台中,也有医护来比手语烦恼障。这种用心用爱,尤其是台北慈济医院,我一进去,往下一望,法船慈航启动,医生医护同仁,还有社区,这法船要启动了。要离开前,他们再排成慈济Logo。慈青菩萨们,医师们都可以,我相信你们更可以,回去好好练,八月以后我来验收。

31. 我很感恩,开到大家有在忏悔斋戒,改自己的习气,互相忏悔,彼此间调和。

32. 我们为天下而虔诚祈祷,期待天下四大调和。感恩每一个地方都是一心一志,都令人感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