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馬雅文獻記載,地球每隔3740年就會被毀滅一次,且在過去已被毀滅四次,換言之,現代人類應是地球的第五代子孫。每一個太陽紀的結束,地球都會歷經毀滅性的災難,包括第一個太陽紀馬特拉克堤利(Matlactil Art)是被洪水所滅,後來則被闡釋成挪亞的洪水;第二個太陽紀伊厄科特爾(Ehecatl)則是受風蛇吹襲;第三個太陽紀托雷奎雅維洛 (Tleyquiyahuillo)因天降火雨而步向滅亡;第4個太陽紀宗德里歷克(Tzontlilic)則因強烈地震而末日。根據马雅人的信仰,所谓的毁灭不表示是世界末日,反而是重生的時刻。

谈到玛雅历法,纯粹因为最近沉浸在统一集团总裁林苍生的《随便想想》,所引发的随便想想。林先生是这么相信的--他根据玛雅历法的演算,认为地球即將在2012年完全進入以心灵层次为主的水瓶世紀。因此,他提醒企业经营,也必须兼顾管理、文化和心灵三层次,即企业的身心灵。

林先生是企业家,就连随便想想,都非常的企业化。他的“企业身心灵”谈,却掬住我对未来人类追求身心灵上的饥渴感。毕竟非专业,我看不懂网上繁琐复杂的术语解释,也不想浪费时间在看所谓的末日论。我看见的是,人类的激烈演变,似乎变成了一辆在缓慢往高地上推动的水车。只因贪的无厌,镶金带银的另类牛车,从路途中截取越来越多的物质,以至于一个仓猝,激烈的下滑,速度之快,已非人,所能控制。

原始人,从大地上的餐风宿雨中,渴求一把火、一件皮衣、一块肉,画面一直快速奔走,直到进入工业革命,穿金带银,衣着光鲜,住在形形色色装潢亮丽的楼房里,渴求越来越方便的物质化生活,把心丢失也无所谓……是时候了!犹如人的一生,从出生到死亡的快速演出,只有在死亡前几秒,抑或是几分钟吧。我们重新回到婴孩般的纯真,返璞归真。人也只有直到被逼离开人世,临别依依前,才能真诚的面对自己,突破外在世界的迷思和掩饰,直达心灵深处的省思。也许,我是错的,有时人在临走前,还不断的自我欺骗?

人与地球的不一样,纯粹就在时间点上吧。人的寿命,只在百年或更短时间,而地球的寿命,比人类长太多……也许,地球会渴望将它的生命,越快结束越好。会不会,地球也受不了,想早点重生?Well,只是它比我们了解--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星球”啊。

抓住进入水瓶世纪的空隙中,在一团混乱的氛围中,省思着地球与人的关系。就如探险家Lewis Pugh,尝试征服喜马拉雅山上珠穆朗玛峰下的映佳湖失败后,在两天的省思中,学会了两个重点。**http://www.ted.com/talks/lang/chi_hans/lewis_pugh_s_mind_shifting_mt_everest_swim.html

Lewis Pugh说:第一:以前熟悉的思考模式,不一定适用于未来。如今,我做每一样事情,都会自问,我需要用什么态度,来完成任务?对于气候变化,难道就因为我们一直如此富足地予取予求、一直习惯如此生活着,就表示这种生活模式可以继续运作吗?警讯已经响起,当我出生时,世界只有35亿人口,但如今已届70亿。

第二:改变方式与策略。问问自己,到底我们能够用何种方式,来链接与大自然的友好关系,以便我们的子子孙孙们,都能居住在一个安全、保险、可以永续经营的地球上?

人有太多的不满足,太多的我要,太多的追求,在所有的追逐、愤恨不平中,在加速撞毁的金银现代牛车疾冲下山谷的焦虑中,在电光火石间,有多少人,能够在毁灭前,觉醒?

如果我多微笑,可以唤醒你心灵中的莲花觉醒、绽放……那我愿意从现在开始,微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