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国某架开往某个地方的火车上,一对母女和一个看似祖孙的阿嬷和小女生在一个厢房里,谈天。

阿嬷似乎对母女很好奇,问了很多私事,最特别的是,她不断的询问有关小女孩的事。妈妈深感奇怪,当阿嬷问及孩子的名字时,忍不住用另一个女儿的名字为代替。

到站后,阿嬷忽然拉着小女孩跟妈妈说道,“谢谢你帮我带孙女”,她的“孙女”也接口,谢谢你帮我带妹妹……,有一个在一旁等候多时的妇女,也忽然冒出与阿嬷和女孩一起卖力演出:啊,孩子啊,终于等到你了……。光天化日下,在火车站旁,大家上演了一幕现代版争孩子剧,妈妈跟阿嬷都说这个孩子是自家的。

各位,读到这里时,你大概又猜到了,是的,这是一宗拐带案。又一个利用小聪明来使诈的冰山一角。幸好,事情有个好结局,妈妈的一念狐疑,不把孩子的真实名字说出,加上自己的爸爸和家人也同时出现,证人也多了起来,因此证明了孩子的真实身份。

当全世界的食物,都假到我们无法直接、放心、立即的放入口大快朵颐时,当全世界的良心,都即将悉数被假情假意的心灵海啸给吞没,依然要努力突破僵局,保持一念真心,就算全世界都毁灭,我也会相信,真心不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