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摘自星洲日报,希望这样的分享不会伤害任何财产智慧权……××

漫画画的是马来西亚人的通病,当然其中还有一样的重要的现象,那就是欺诈迷魂案。

一年多来,就有两位吉隆坡的朋友,不是因为简单的按了某某银行传来的信件后,就损失很好几千心血钱,就是碰上死缠烂打的迷魂党,迷迷糊糊按了几千块去“帮助”这些”好可怜,很需要帮助”的人。当然,还有当街强硬拉人去按钱的个案。

还有我最无法理解的非洲黑人欺骗感情案,一直一直在报纸上写着,但是中奖的人,还是万万声的钱,一一送出去。也许,我们都是寂寞的……

世界开始用不同的样貌,来进入另一个不同的世纪。

你我将进入的世纪,是一个即将毁灭,却又会从毁灭中返璞归真的新心世界。大家有两条路,不是沉沦,就是超脱。沉沦可以麻痹所有精神,不用去接受心灵的炼狱磨考,因为超脱是一条漫长而又艰辛的路,路途中有太多的诱惑,随时让你赔了夫人又折兵,懊恼当初何不干脆就沉沦算了,何必浪费时间来着。

新世纪的人们开始用激烈的手段来处理人、事、时、地、物。一件小事,可以是一桩暴乱的开始,一个心结,可以让人自毁之余,还将对方的头给砍下来泄恨,一个恶念的产生,可以让人去迷惑他人的心智来赚不义之财,其实却不知道自己已经和魔鬼签下合同,把灵魂给卖掉。

同样的,大家已经渐渐的不相信好人有好报,因为太多的疯言疯语,已经让我们开始迷惑了。以前读到的圣贤之道,是真实的吗?开玩笑而已吧?

年轻的她,拿了一个信封,请求同样年轻的她,苦苦哀求:麻烦您打开它,我今天还没有做成一单生意,老板会骂我,身边有人在监视我……”独自一人的女生拗不过,看着年轻人生意做不成,同情心一起,就趋前打开。“啊!你中奖了……,麻烦您帮我填写资料”她不疑有她,拿过那张纸,嗅到一股奇怪的味道,开始迷迷糊糊的跟着两个围堵在旁的男人离开,去看了影带……到某某的ATM,开始按了几千给他们,脑子里都是……他们需要我的帮助,最后又被送回地铁站,迷糊着清醒过来,打给朋友……我好像按钱给陌生人……去报案时,也有人同时来报相同的案件。

每次任何不齿的事情发生时,我总会想这些玩弄小聪明的人,下场会是如何的呢?晚上会睡得好,钱会用的安心吗?心,就算是卖给魔鬼了,但是总会有清醒的一刻吧?那清醒的一刻,会不会是在弥留的那一刻,以快速吞吃的方式去将离开人世前的精神给一吞而空呢?连灵魂都失去的人,会用什么形态再度出现?会不会被老天以更加倍激烈的方式,去承受曾经加诸在别人的身上的痛苦呢?

我也听到了好心会有好报的故事。年前,一位同仁,同样面对了上述的状况。但是在地铁站前,事情发生前,她曾无私的帮忙了一对外国夫妻,领他们去要买车票旅游的地方。当她被同样的方式围堵时,那对临时取消行程的夫妻,适时出现,把她拉了出来……她逃过一劫,同样的个案发生后,她才重新想起这件小插曲。人,都需要一些助缘,如果因为被伤害过,而失去了对人性的信任,那么终其一生,我们不过是拿别人的错误,不断的自我惩罚。他们伤害了你,你又继续伤害自己,何苦来哉?

人在做,天永远在看……我相信,天天把心洗干净,随时醒觉着,警觉着,好好过每分每秒,好人好事永远都会被好心念给吸引过来。社会,永远存在着良心。而我庆幸着,我是马来西亚人,因为马来西亚人就是因为有良心,所以才会去相信,而我虔诚希望,这份相信,吸引来的是正念,邪恶的一方,总不能长久恒持,因为有良心的人,总有觉醒去唤醒别人的时刻。

 

1.jpg

2.jpg

3.jpg

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