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美国及俄罗斯火大不调,美国还有六月雪,看,这种气候,是不是非常异常?我们真的要好好虔诚祈祷,每天我们都祈祷天下无灾,岁岁年年。我们都要先调整我们的内心,人人没有贪嗔痴,消除彼此之间互相对立的伤害,才能让天下无灾,祈祷中警告着我们,要我们时时反省,心要调和,和合互协,才能天下调和。
2.    南非有91公分大的老鼠咬死幼童,在一天内在不同的地点。老鼠在咬人,我也曾在40多年前看过,不过不是在南非。我们去访视一位因车祸压伤,全身都不不能动的男士。这个家有四个孩子,完全靠太太在田里打工。那天去看他,门虚关着,我们喊他。他就说门推着就可以进来了。打开灯后,(大家)吓了一跳。这个人躺在墙壁的边沿,房屋都很破烂,看见他的脚有一只老鼠,很大只,在啃他的脚,也不怕人。我们问他,老鼠在咬你,你都没有知觉?他回应:没有知觉。我们把老鼠赶走。南非3岁的女童在晚上,在开普敦郊外小小的铁皮屋,被咬死了。隔天,另一位独自在家的婴儿也是被老鼠咬死的。这都是很贫穷的家庭。这么大的老鼠,都是罕见。人世间有人祸,也有鼠祸。老鼠的粪便也会传染瘟疫,我常提醒慈济人要去打扫,要用水,就不会灰尘飞扬……人世间那一天是安全的时间,所以时时要提高警觉。
3.    今天是6月8日,也有许多历史。2003年的今天,SARS在四月被发现,北部(慈济人)都绷紧神经,去医院送食物物品。但是南部的慈济人在这一天,为了SARS,慈济人大动员,在高雄分会,有一位大德捐了很多据说可以防细菌的布,大家有的裁剪,制作防护衣,提供给北中南的医院。分三条线,三班制,70多架裁缝车,缝制防护衣。
4.    回想过去,时间经过了8年,有的时候我们都忘掉了,但是每一天的历史,都是很丰富。当然今天的历史很丰富。日本6点准时6部车上高速公路,要3点多才能到达灾区。106人浩浩荡荡要到大灾难的灾区去,明天一早就开始做现金发放。我们明天就能看到了, 慈济人在日本大灾区,做现款发放。
東日本強震馳援 岩手重災區發放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3227
5.    1991年的华东水灾,慈济人踏上那块土地,给予及时的安心,米粮和棉便。92年的6月8日,我们为他们所盖的村庄都盖好了。当地的领导接到了慈济愿意这么大幅度的帮助,他们都很配合,我们在江苏省的兴化(建大爱村)。慈济给房屋所有权,政府给土地所有权。还有8间学校动土,并发给房屋证。
6.    上个星期四人文志策会,大爱台去回顾历史,再度去访问中国兴化。20年后,大陆的经济非常好,这样的房屋(大爱屋)应该已经被重新建设了,但是没有想到,虽然有人在旁盖豪华的新房子,(但是)慈济的大爱村,还是可以看到原来的样貌。大家(居民)说不舍得改建,保养的很好。更令我感动的,他们因为要感恩,(慈济)有刻过碑文,他们不舍得风吹雨打,就盖了小庙,每个月的初一十五,就会进去拜碑文感恩。更高兴的,大陆如此繁荣,但是房屋都保持着,在想象中,屋子应该都没有足迹了,没想到大家都守护在房屋里,还保护的很好,实在让我很震撼。这也是慈济很亮丽的历史,请您们旧法新知。就算是你们没去过,但是你们的爱心都落实在这里。
7.    还有助学,已经第14年,过去的13年中,孩子从小学,中学,大学,我们一共帮助过六万多人。慈济在大陆已经20年了,看见了孩子有的大学毕业了,现在已经投入见习培训,也有大学快要毕业了,今年我不希望他们一直绑粽子,你们绑个意思,乡亲分享即可,不要再义卖了。今年没有,但是准备好了的料就是跟大家分享。今年改变方式,用人文餐宴,用茶会方式彼此分享,今年我们看见孩子上台。其中一个钟刚,听到他的分享,虽然辛酸,但是很欢喜,几十万的学生,900录取的其中,本来他连小学都无法出席,妈妈边打工边让孩子上学,一直到中学才遇见慈济人。他感恩慈济在他中学时,帮助减轻他母亲的重担。遗憾的是,到了他上大学时,有一天接到乡里的电话,母亲失踪了,从那个时候一直找不到。钟刚一直很遗憾,他回家了,看不到妈妈,只有他一个人,但是他有慈济大家庭,他已经把慈济当成家,慈济人是家人,他已经大四。还有已经订婚的助学生了,发愿把未婚妻带进来培训。这一些都是很令人感动的事。
慈濟情牽求學路 美善種子欣萌芽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2941
8.    大爱台一定要看,每日都要看,新闻里都有历史的今天,大家要多看。还有可以上慈济的网路,看看过去,我们的足迹遍满全球,但愿全球启发爱心,虔诚祈祷人人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