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641.jpg  

Yes, We are all in this together,我们与您们同在。

星期六下午六点到Bukti Serindik的Tun Fatimah运动场去参与Relay For Life Melaka。这是一项国际性的活动,主要是鼓舞癌症病人能继续在生命的跑场不断的跑下去,永远不放弃。进行的方式就如办一场24小时的嘉年华会般热闹,让癌症病友及所有支持者都能同欢共庆。活动一开始就由一群战胜癌症的病友们快乐地绕场一圈又一圈,而活动的高潮则是在天黑后点燃纸袋里的烛火,缅怀因癌往生的病友,也点燃一盏盏希望之火,让因癌而重生的生命继续运转。

感恩当初简师姑把我由网页设计转为摄影,由于我爱写,所以最后转为摄记,原本就拍和写的很欢喜自在。如今,再加上今年大爱台要影视部开始制作《大马慈济情》节目,鉴于人手不够,所以连期刊部的三秀(秀娟,秀莲,秀丽),都被拉去帮忙,也开扩了我这只井底之蛙的见识,委实让我惊喜不已。惊喜的是,如果报道仅从慈济角度出发,再感动难免有自我吹棒之意,报道方向也显得狭隘。走出去,再加入慈济人文,这才可以长他人志气,也不灭自己威风,取得更大的平衡点,去看、去听、去感受一个社会,一个国家,或是一个地球的脉动。

听一个个癌友仿若死去又活过来的人生历练,看着她们的眼泪在雨水滴滴答答的夜里,在缓缓掉落。每个人重生癌症病友的共同点,就是大家都拥有一个接受点。就如上个星期去参访的精神科+马六甲癌症协会副主席Datuk Dr Rajagopal的访谈中,不断重申的一点,那就是去接受。如果没有接受,就注定不断的自我伤害,最后总郁郁不能其终的抱憾离去。

罹患末期癌症的马来妇人不过46岁,年轻的紧,孩子都doremifa的一个比一个小,却一个比一个贴心。她最终甘心去接受,她说了一句让人动容的话,“让我先生的祈祷都被听见吧,不管他祈祷什么,阿拉,都让它成真吧。如果他希望我走,那我就不要去拖磨大家,快点离去。如果要我继续留下,继续好好活着,那么我一定好好珍惜。”但支持她活下来的,除了亲人外,还有不分宗教的朋友们,来为她祈祷加油,她眼眶含泪地说明,摸了摸我的手,我一定不会放弃的,Never give up!这句话,就这么坚毅的敲进我心里,为在细雨中与她的访谈,做了一个很美好的结束。

另一位十多年来癌病不断复发的华裔妇人,虽然有几个月的无法接受期,但是最终也甘愿去接受生命中的考验。最让她感恩的就是一起跳舞的朋友们,无私的奉献,不只听她发牢骚,还一直煮给她吃。她这位好友在接受分享时,为自己十多年来的关怀,笃定地说道:我知道如果我生病了,她也会如此对待我。这是朋友们的真心对话,患难中见真情,即是这般吧。只是十多年的拖拉,她竟然还能够一如往昔的去聆听和适时伸出双手抚慰,这种精神,怎能不叫人动容,这可不是一年两年,是十来年啊!

世界很美,因为有一群拥有美丽心田的人们,在不断的相互支持着,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我们一直与您们同行着,在这个圆形竞技场里,不断的继续慢慢地跑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