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天天早,天天好,但愿天下无灾,岁岁年年。但是天天灾难偏多,所以,我们菜肴天天感恩,平平安安过日子,就是要感恩。
2.    最近四大不调,干旱很普遍很严重,水灾也天天都有。大陆华南已经很长一段时间很干旱,没有下雨,人人都祈求能下雨,几天前开始下雨,大家很欢喜,可是雨量过大,已经变成几个省都变成汪洋一片。这就是不调和,干过于干,五谷杂粮无法布种,民生用水困难,人人祈求下雨,雨一下,却过量,成为灾难。
3.    贵州也是大水,据说也有十几个人失踪,灾情如何,还未明朗。人间只要四大不调,灾难就偏多。
4.    美国亚历山那州森林大火,已经持续好多天,据说又是罕见的大火。美国长有森林大火,这次根据媒体说,这是罕见的大火,烧了好多天,波及三百公里外的新墨西哥州。三百公里就要台湾的高速公路从南到北,可见这场大火有多严重。不只火大,烟也大,大地一不调和,就造成很大的污染。
5.    印尼火山爆发,火山灰也冲到几十公尺以上,看了都是惊心动魄的。
6.    还有日本,慈济人从台湾已经出发要带日本灾情去发放现金。灾区包括气仙沼市,由于盛产鱼翅,所以灾难过后臭气熏天。今天有50个从台湾,与50位日本慈济人会合,到达灾情做发放。各位菩萨们,你们爱心的汇合已经开始启动了,全球有39个国家在付出,我们专款劝募,其中有斯里兰卡。
7.    斯里兰卡让我们回想到2004年12月26号那一天,南亚海啸波及斯里兰卡。大家都记得,慈济人为南亚海啸几个国家,建造了几个慈济村。斯里兰卡也一样,慈济人长期在斯里兰卡耕耘,为他们建大爱村。有一片原始森林,一向慈济都不想去破坏原始林,为了那波严重灾情,要把土地规划成村庄,一进去开始规划,里面的动物可多了,像动物的天堂,有五色鸟,孔雀……我们都看到不同种的动物,让它们逍遥自在,还有大象,野生的牛,在那边悠哉悠哉,但是为了人,不得不去把那片土地去规划,改土地村。也为动物留了一片土地,有一个大自然湖,大爱村盖起来了,还有一个很天然的景观,看到很多动物在那里,有时候还会看到大象,有段时间人象互相不调和,但是慈济人跟村民说要跟大象说对不起(霸占它们原来的土地),这已经成为当地很繁华的村。
8.    心静即土净,所以在斯里兰卡本来都有佛法,现在已经有伊斯兰教。人人只要有宗教,人生的宗旨,终生的教养,都是一片净土,人人要何时才能达到净土?当下则是。就是要忏悔,最近不也都是忏悔,最近天天不也在听忏悔(文)。忏悔了以后,就是菩萨净土在人间,所以我们看到了斯里兰卡,人人内心都有善的种子,本来就很有善根。我们陪了两三年的时间,四大志业同时让他们都很清楚,一段时间,慈善医疗都在那里同时行动,虽然没在那边盖医院,但是谁有病痛,马上帮他医疗。最近也长去那边办义诊,从新加坡,或是马来西亚的过去支援。
9.    前一阵子,有一个比较棘手的个案来花莲治疗,医疗的个案很用心照顾,慈善的工作都是天天进行。当地志工都很认真,这次的日本当地的志工都很及时,很快行动。他们了解到在台湾呼唤的全球慈济人为日本募心募款,斯里兰卡也同步启动。天气热,交通不方便,集会在会所,如何去挨家挨户去劝募。他们也是很及时,自己组织起来,人人心中一份爱,都启发出来。他们分成两梯次,一梯次两天,第一梯次去市集,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大爱村,一家一家去去劝募。他们穷,虽然募来的不是很多,也有七千多元台币,也是不简单,也是不少。有一对老人家,有儿女,但是家庭穷,儿女自己也有家庭,房屋不大,老人家也不喜欢看儿媳的脸色,所以两夫妻就出来,简单的搭了一个又矮由低的房屋,社工看了不忍心,所以志工邀约家里的人,帮他就地取材,搭建屋子。大爱村的村民说这是好事,我也来。老人的子女看到别人都为父母付出,也出来帮忙协助。几天之内,就可以把房屋盖起来,他们在分享,感觉到很开心,感恩慈济,有了慈济,让他们能去帮助其他的国家。他想到过去是如此穷,日本是多么富强,他们可以去帮助日本,感觉很开心,帮助原来不是有钱人能做到的,不需要钱多,需要的是人多。人多的力量和起来,可以帮自己的同胞盖房屋,也可以五毛一块钱飘洋过海救济富强的国家。因为有慈济,可以自给之余,有亮丽的环境,安身之处,心安,人人家境都改善了,也启发了自己的爱心,还可以去帮助别人,所以他们对慈济的感恩,他们发心立愿在慈济中付出。
10.    斯里兰卡浴佛有是同步。有民众说感觉很像在佛的足前礼佛,法师也很肯定。人间净土就在人的心中,当下即使人间净土。七年的时间这样走过来,一片片心灵的福田都一片片开扩。
11.    我们要很虔诚来祝福。日本发放开始展开,要把大家捐助的钱善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