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552a.jpg  

個人心得:

美其名为了宣导素食,于是一有机会就到处去吃,只是越吃越觉得沮丧,因为食物里一点感情都没有,只为了填饱肚子而吃,感觉好不悲哀。最后的结论是外面的食物一点感情热情和真诚都欠缺了,所以还是乖乖回家煮饭,不然就到师姑(感恩淑华师姑!!!)的家里撑台脚。那里的饭看起来很普通,却因为充满了师姑对食物的热情,和想让孩子们都吃饱饱的爱,所以,好吃的不得了!吃饭,岂只是填饱肚子而已,是不是太多的塑化剂让我们的神经和敏感度都已经被麻痹了?最近志工早会前,都尽可能好好善用15分钟,或是20分钟的时间,下个米粉,或是煮碗小米粥,让肚子感受我的诚意和爱……好好爱自己,就由节能减食,回家煮饭开始吧!如果你想做,就有100种理由继续努力;如果你不想做,也会有100种藉口缠身……:D

1.    现在,吃,要提高警觉。欧洲食品(黄瓜)和台湾塑化剂。
2.    大地不平静,台湾有规模4点五以上的地震。昨天的智利,去年同样的地点,也是有一波强震。
3.    慈济是一个日不落的世界,当我们在休息的时候,在西方另一边,大家正准备要去发放(龙卷风发放)密苏里州有75%的地方受毁伤,的确让人感慨。慈济发放毛毯和现值卡给300多位。
4.    人与人之间,哪里有灾难,平安的人及时到去抚慰,先安人心,才能有后面物资的付出。
5.    日本也一样。大家在日本分会日夜赶工,准备要到灾区做现金发放。现金发放分成三项,一个人就三万日币,两个人以上就发放五万圆,然后一个家庭是七万圆。已经受过复合式的大灾难,复建实在是非常困难。三月发生灾难后,很多国家都撤侨,慈济人倒是往灾区去,一直到现在,所以官员民众都感恩及很有信心。现在我们已经公布要去做发放,所以现在我们要求要证明是真正受灾者。名册已经造好了。日本政府要公告出去,要请灾民到某个地方来领。我们募来的善款,就会让灾民亲手接受。日本慈济人从三月开始到现在就是没有休息过,终于要开始来做发放了。
6.    平安就是福,我们都知道天地在告急,到处都可以看到灾难频传。昨天开人文志策会时,美国的6月1号,台湾2号,美国又有龙卷风,他们称为罕见的龙卷风,非常大,在麻州,很大的范围,很多地方都被摧毁。Boston的慈济人打电话回来,请师父不要担心,他们开始准备要去做勘灾工作。看,这种罕见,现在常听见罕见,可见现在(灾难)是一波比一波长。以前是一条小小龙卷风,这样一个街道过去,现在不是了,在密苏里州(有人
)眼睁睁的看到休旅车被龙卷风卷在空中转。从今年开始已经千多次龙卷风,为什么呢?德国也为了食品人心惶惶,美国也因为天灾人心惶惶,台湾也因为塑化人心惶惶。
7.    常常说共业,都是因为纵情,我们心念愚痴,一直在放纵中。所有真实的道理都蒙灭掉,所以心意就会乱起来。现在的人不讲究道理、伦理,现在的人的道德观念都埋没了,那就是无明,无明的心态蒙蔽了心,所以会造许多的业。看看提供给人吃的应该是天然食物,但是因为我们人吃饱还不够,还要有口味。以前的人要果腹,吃饱都困难,现在已经吃还要求美味、快。所以现在速食,又要快,又可以拿来就吃,饮料食品都是加料的。加料加工难免里面都会添加食物保鲜,人平常吃的食物保鲜里面都有化学药品存在。
8.    以前三餐都回家吃饭,现在都是外食,明明在家里,是时间吃饭了,却出去外面吃。很散漫,很懒惰,不愿意动手在家里吃饭。在外都有卫生问题,还有不天然食品。人心总是蒙蔽,无明,贪口感,快,许许多多……我们生活很自然的方向都没有,人都会沉溺意境如狂象。现在的人心,意念如此,业就会很重,也像飞蛾扑火,不知周围的环境都很危险,她就是会自己伤身。所以现代的人明知吃的是危机四伏,还是愚昧一直去吃。所以我们对吃,要忏悔。忏悔法门要天天提醒人们,光是吃,可以造成真么大,这么多,心里惶惶不安,造成空气污染,大地资源都会伤害,这都是因为从吃开始。所以实在忏悔。中国人都说民以食为天,过去要顾肚子饱不简单,过去都这样,现在的人,都好逸恶劳,只想吃好。美国CNN评论台北是贪吃之都,这样的名誉不太好吧。圣经有七原罪,就是贪,懒惰,好色,嫉妒,骄傲,愤怒,这就是人的原罪,我很同感,众生共业不都是这样吗?其实基督这样教诫弟子们,弟子们也应该依教奉行。
9.    佛陀有一次在祗树给孤独园,刚好难陀来供食物(佛陀同父异母的弟弟,难陀年轻刚出家时是很放纵,也比较风流。他曾经娶个全国最美的太太,他沉迷在这样的色里)。佛陀用方法,在难陀用钵供佛时,一直让他跟着佛陀到精舍,然后就直接跟大家说难陀要剃度,让他出家。他想回家,佛陀带他到天堂地狱,让他醒悟。但是,他的心还是无法修炼下来。有一天,因为出家不多久,他穿着艳丽的服装,端着精美的钵,到外托钵时,很骄傲地对别人说,“我是佛的弟弟。”大家看他很庄严,大家都给他很好的东西吃。这个消息比丘们听到了,回到了精舍,告示佛陀。佛陀赶快差人叫他来。佛陀说:你是不是在街道上显耀自己。难陀:世尊,有。佛陀教诫他,“人要守本分,你常常心不调伏,我到何时才可以看到你愿意吃苦,才能静心修行呢?”从此难陀开始醒悟,他在僧团里,心思和言行都安住下来,降伏下来。过了一段时间,他到佛陀面前顶礼膜拜,佛陀看到难陀身心清净,就赞叹难陀,“大家看看,难陀已经身心清净了,苦行第一,思想端正。”佛陀就说,“若能善受诸根者……”。人要摄受自己的诸根,不要把饮食看得太重,饮食就是要节约饮食,饮食的欲念要赶快节约下来,这就是有智慧的人。应该要常常了解起心动念的来源,你贪心,你的相貌就贪了,人见就不起欢喜,虽然很庄严。从难陀这样,人人赞叹他。大家要向难陀学习,有错是难免。我们忏悔就是勇敢把错误说出来,把错改过来。就像难陀,受到佛陀的告诫,他也可以改变,所以佛很赞叹,大家都很敬重他。基督的教义,还有佛陀的教导还不都是一样吗?不管是博爱,大爱或是慈悲,都是名词不同,但是归于爱。这样天地人才都平安,各位菩萨们,我们真的要宏观天下天下平安从你我一起,收敛了生活的方向,所以要请大家从自己的生活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