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现在人的道德观念,要纠正过来,何其困难,但有道德观念的人要坚持。现在现代人真的是反道德观,你有一篇道德伦理说,往往都有叛逆性的论调模糊掉或被讽刺。不只大地被毒化,人的心地也是被毒化,我们要真正提高警觉,(因为大地毒化,人心毒化)造成的不只天灾,还有人祸。我们的心地可以自我净化,就要自我净化。哪怕人人的心都毒化掉,难道我们还要自我毒化吗待人真诚莫自欺--你欺骗了自己,才会去欺骗他人。你骗人不要得意,因为你已经自己欺骗了自己,才会去欺骗别人,不要自欺欺人。好事要自己做起,方向对了,就会带动很多人一起。人不偏,就会风调雨顺。


1.    我们要好好珍惜水资源,大爱台也提起台湾水漏掉一亿吨(马桶)。马桶不知觉中漏掉一亿吨,可要知道水是天地人间的大生命,我们要好好珍惜水资源。
2.    新闻报导全球气候不调顺,带来粮食危机。光是大陆的旱灾就不断加紧,旱灾极端很令人担心。大陆人口之多,每个地方都有旱灾。假如大陆还要依赖外来(美国小麦)的入口,整个粮食圈就会紧张。美国最近也是灾难偏多,所以灾难频传。农业损伤很大,美国小麦播种也是落后,没水播种,或是刚要收成碰上灾难无法收成。中国的旱情如果持续恶化,会导致全球粮食供应危机。假如干旱成为灾情,对人类会造成很大的困扰。
3.    德国也传出了很严重的农产品问题。过去一直说肉类有问题,现在农产品也有问题。从德国的小黄瓜开始,现在已经扩大到八个国家,都出现了农产品的病例。病菌有致命性的肠道问题,出血性的肠道,因为大肠桿菌感染,引發“溶血性尿毒症”。现在要吃什么吗?大地用药去感染它,所以在生活中人人要好好守规矩,吃的要有量,不要无限量的浪费。食物的浪费,需求量就要大。量大,农业就要用肥,化学来增加产量,农业跟着人类的需求。欲望少一点,控制欲望,想吃饭时拿太多,会浪费,这都是道德观念。现在人的道德观念,要纠正过来,何其困难。有道德观念的人要坚持。现在现代人真的是反道德观,你有一篇道德伦理说,往往都有叛逆性的论调,模糊掉或被讽刺。不只大地被毒化,人的心地也是被毒化,我们要真正提高警觉,(因为大地毒化,人心毒化)造成的不只天灾,还有人祸。
大腸桿菌釀禍 德國9死276人尿毒症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2925
4.    前天才说台风已经远离台湾跑到日本,果然在东京风大,福岛淹水,宫城县也土石流,也有人损失(伤亡)。各位菩萨,这不是用口头论就能把毒化没有,一旦人类造成,危害的就是人类,假如人人都能顾好自己的生活生态,就不会一直开发工业,毒化,人类的危机就不会这么大。看着日本的福岛淹水,当地的辐射已经很浓,又淹水,辐射跟着水,可能也有太大的污染。
5.    天地告急,灾难偏多,我们的心地可以自我净化,就要自我净化。哪怕人人的心都毒化掉,难道我们还要自我毒化吗?
昨天看到那位114岁的菩萨(许哲),也看到各位笑声隆隆,她到底说什么道理?心宽念纯,就是她的养生之道,浓缩起来就是这样。还有爱心,她能去理解别人的苦,她所到的地方,人人都很开心,只是心宽念纯,对人有爱,这就是人瑞,也是人人心中很疼惜,所爱的。我们为什么不学这样呢?她到处都受欢迎,她也没有大学论调,企业成功,都没有,她就是那样单纯。昨天晚上我听到外面的笑声真大,你们的笑声困扰了我跟日本的对话。日本方面都非常感恩(慈濟人的付出和協助),用告示显示出来,人民都很感恩。这通电话被你们的笑声掩盖掉了,不过听到了那边曾经受苦受难,还在收容中的人,还是人很多。各位菩萨们,我们真正的要把这片心地净化,苦难的人才能有依赖,才能被人所重视,现在动不动说弱势?什么叫弱势?受灾难最困难的人,有没有去关心?


新加坡人瑞許哲 拜見證嚴上人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2948

6.    
願 不說人非不惡口 口吐蓮花聲細柔
願 不傳謠言不妄語 待人真誠莫自欺
願 不說兩舌引猜忌 常說合和利益語
願 不諂不媚不綺語 謹言慎行與謙虛

我们要发心立愿,願 不說人非不惡口 口吐蓮花聲細柔--不说别人的坏事。我们的口不要说这一些。口要吐莲花,身要细柔,还要愿不传谣言不妄语 。人心的见解要导向正确。一只虫一叫起,全部一起,现在很难听到了,因为大地已经被毒害了,哪怕传出一个声音,要接下也很少。所以我们声音出去,要说好话,不要把人的观念偏掉了。待人真诚莫自欺,这就是慈济人的内修道场,因为自己内心有诚正信实。你欺骗了自己,才会去欺骗他人。你骗人不要得意,因为你已经自己欺骗了自己,才会去欺骗别人,不要自欺欺人。
7.    还要愿不说两舌引猜忌,常说合和利益语--多说一些好话,引导人人往正的方向走,不要引导人人做恶。所以,我们知恶莫做,众善奉行,还要说好话。不要人与人之间互相猜疑,互相猜疑就会天下大乱。轻轻的口舌就会造成很大的乱源,就是由口起。有人说好话,我们要信受奉行。我们现在也很怕,说好话会被人攻击。现在的社会很混乱,这是非不分的大时代,我们要谨慎。教育不知要如何教起?我们在这个环境中要自我反省。
8.    我们也曾在矛盾中挣扎,就如陈添丁居士也曾陷入这种状况。有一次他在急诊室(当医院志工)时,有个断掌的人,手被机器绞断。人血淋淋到来,他赶快帮忙,帮忙洗那只断手,手被洗好后变成白色。他忽然间想到,这跟猪肉没有差多少,他很利根,很快就转过来。本来他开海产店,马上结束海产店生意。

體悟眾生平等 毅然結束海產生意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787
殺生之過大懺悔 深刻省思響齋戒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777
慈濟志工 陳添丁:「打從那時就讓我體會,覺得人跟動物真的一樣,一時的心念改變,我就開始吃全素了。

我们一直提倡不要吃槟榔,陈添丁居士是荣董、慈诚、委员,他知道吃槟榔的结果,所以会跟朋友说不要吃。朋友说,“你家背后种了很多,我不吃,你种给谁吃?”陈居士说:“那我砍掉,你就戒。”他就马上砍掉。财源都砍掉,朋友听到了很吃惊,“你既然做到了,我做不到也不行。”就戒掉槟榔。好事要自己做起,方向对了就会带动很多人一起。人不会偏,就会风调雨顺。
9.    我们也看到了一对夫妻,陈春颖及先生是卖牛肉面,一天有200多人来吃。因为车被偷掉了,等找到了,已经被解体了,她要养家,从开始卖牛肉面,到接触到慈济,开始投入后,心里很矛盾,可是想到要养家,真的很幸苦,到了我们要忏悔斋戒,她就勇敢收起来,尽管亲戚朋友说,那你的经济要如何?她说“只要双手在,不怕经济如何。“夫妻同志同道同志愿,春颖在练习手语事对法譬如水里的歌词—“苦海茫茫无边,回头明明是岸……诸佛声声呼唤。”很有感受。到底是生活要紧?还是等等……,她所选择的是弃恶。

法譬如水潤蒼生 入藏弘法救人心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518
慈濟志工 陳春穎:「我覺得說我們是好手好腳的人,我們身上沒有任何有礙於生命的疾病,所以我覺得只要人肯打拼,做什麼事情都一定有活下去的本事。

10.    各位菩萨,好事不难做,只要下定决心,还能带人进入觉悟的路,看到现在的气候不顺调,实在是人心不顺调,天地之间已经到底多么严重?看看大地就是种菜都可以污染八个国家,大陆干旱粮食危机,都可以影响全球粮食危机,全球气候都不调,看着日本复合式灾难,我们能不觉悟吗?菩萨们,是觉悟的时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