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眼所见的都是很令人不舍,看到普天下灾难那么多,谁不悲情,谁不伤心?天天都看到普天之下,大地之上,都是四大不调。昨天晚上,有没有感觉花莲地震?太鲁阁也有3级地震,前天也是,总而言之,这几天来都频频传出离我们很近的地方都有地震。可是我们都是很庆幸,也要很感恩的,就是平安。平安就是福,所以人人每天都要有感恩心,不过我们要提高警觉。

  2. 大爱台报导—有一个台风已经在海面上形成,有增强的趋势,所以要戒慎虔诚。

  3. 祈祷天下能减轻灾难,要普天下人人提高警觉,光是少数人,还是力量不够。

  4. 美国最新的讯息,22号发生强力的龙卷风发生在密苏里洲,造成死伤百多人。其实美国的中南部从四月开始,龙卷风频频传出,有的一天之内有200多次,实在可怕。风大不调,威力很强,还有水也一样,五月初四月底开始,水从北南下,范围之大有意大利之大,看了总是触目惊心。其实这一条河也是滋养大地的一条河,所以这条河水是母亲之河。可是人类长期破坏,这一条母亲河,也承受不了,许多许多的河流都归纳到这条河,所以它就会满了,承受不了,所以一路南下,跨过八个洲。看到它所到之处,都掩过毁掉。里面都有鳄鱼和水蛇,(所以专家提醒)最好人不要靠近。里面隐藏险恶的危机。这就是在美国发生的。
  5. 最近不也常常在提醒大家,人类要大忏悔。在美国,虽然慈济人很精进,但是美国的慈济人,跟那一大片的土地,跟当地的人口真的不成比例。就如须弥山下的几只蚂蚁,太少了。我一直都要美国的慈济人,要人间菩萨大招生。看看当他们灾难发生,总有无力感,哪怕最靠近的地方,动不动都是几百公里。就如这一次美国(慈济人)到中南部开会,开一个国际急难救助的会,人刚到达,就接到密西西河(水患)和龙卷风的讯息,他们就马上在饭店里启动(救灾)。还有其他的洲,慈济人都有去勘灾和发放,都是疲于奔命,但是不是就近,而是很远。人间菩萨还是不够,不够普遍,所以,真的还是要人间菩萨大招生。

  6. 要如何才能平息地球的灾难,唯有人心。人心要调,最近我们一直一直在大忏悔,里面都一再呼唤,警惕人人身口意,如何来调试身体所造作的业。要转恶为善,转损人而利益大众。这都是我们的身业,以-为大众社会为利益,这都是我们身体要造福,不要造业,我们说话真的要很小心,不要无心伤害,也许有人要开始发心立愿,却因为我们的一句话而被伤害道心。不要让我们的无心之过,开口动舌,也会伤害菩提道芽。哪怕无心的一句话,也会伤人,唯有时时自我警告,开口动舌,举手动足,我们都要负起责任,会合起来,不都是一大股力量。这个福气,福要很盛很旺,才能逃过灾难。

  7. 台风是气流,这个气就是你看不到,摸不到,如果这股气形成,就威力很大。所以,让恶业的气候形成,威力真大。假如转过来,人人都造福,这股福的力,才能真正去平息。佛陀所说的真理,凡夫人人要顾好自己,才能感动别人你没有顾好自己的身口意,如何劝人,召唤别人来一起行菩萨道呢。所以,我们要依教奉行,才能调试,这样的依教奉行,我们要先知足。过去的慈济人,有一段时间不都是四神汤吗?我常提醒知足,感恩,善解,包容,有没有忘掉?要真正的用在日常生活中。不要只会背,没有做出来,大部分的凡夫都是有一欠九,所以我们要常常警告自己,不要忘记,要日日在人与人之间,六根对六尘的境界,能自我控制,才有方法。这种当观知足心观自乐,不要去想我到底缺什么,应该去想我还拥有什么。最起码,我要感恩我现在平安。心要常富乐,这叫做轻安自在。不要去想别人有,为何我没有。你要去看看别人缺很多,我有比他更多,心常富乐,安稳乐处。这就是最平安,知足感恩,包容善解,这个法是修养品德最好用的。四神汤要多用,才不会有贪的无底洞,动不动发嗔怒去伤害别人,愚痴的念头要扫尽,人与人之间祥和,才能和合互协,一定要四神汤,才有后面的四物汤。人要好好的用心,假如我们不知足,常求无厌,现在你看什么集团,国际连锁,很多有钱人,家业很大,够了吗?还不够,因为产业大,还是不断的铺,这都是求不厌,永远得一缺九。

  8. 看看美国,是一个很富强的国家。都是很自豪,想要控制天下,它认为人力定能胜天,能吗?其实到现在来,自豪人力定能胜天,一两百年来,他们真的很强,可是看到现在的天灾威力,人如何能敌得过天大的威力?实在很难,看看密西西比河,现在唯有人去退让,国家已经开始宣导弃小保大,要炸开,要让河往其他地方疏散,要牺牲小镇保护大城。

  9. 美国还在为八个洲的灾难伤脑筋,现在还龙卷风还有,看看这种多重式的灾难,灾情之大。人,不要以为人力定能胜天,其实业力不断累积,让国家再大再富强,也经不起大自然的威力。看看日本复合式的灾难不断,到现在为止,日本的灾难还是不知道要如何复建。

  10. 最近真的很幸福,其实还有泰国、越南几个地方都是在救灾中,总而言之,普天之下灾难偏多,要提高警觉。

  11. 人人要每一秒都要大忏悔,心顾好,天地才能大平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