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ysl-057a.jpg  

台湾资深媒体人何荣幸与团队曾写过一个专题,标题为:废墟开出一朵花,乱世守护一亩田。专题分享了无数平凡中不平凡的小人物,如何在身处之地,细细绽放犹如萤火虫般的点点荧光,仿若废墟中破障碍而更茁壮的花儿,更在乱世中,稳稳守护一亩小小的,坚不可摧的福田。下题精简却撼动,专题分享了下乡教电脑的宅男电脑高手,还有转当搬运工的主流新闻从业员如何曾为一人媒体发声体……

标题之于我,是撼动,也是感动。一滴清水,滴散一湖涟漪,涟漪不断荡起一圈又一圈的回荡。再忙,再累,都无法停止在偶然偷得的时间隙缝间,思考玩味着这个标题。标题背后的力量,其实才是撼动的来源。小人物的生命热情和生活理念或是不仅为生活而拼搏的态度,是最大的撼动因由。

是时候了,点,面,线就如此链接在一起。我忽然想起年前许下的愿,是当我顺手把一个放在橱柜中蒙尘的小便条笔记本带下吉隆坡记录讲座时豁然开朗。一翻开,跳进眼帘的是我那一贯歪歪曲曲的艺术字:我的梦想--想要写书……哦,原来如此。它强烈的提醒着我,我曾发过的愿。我喜欢听人的故事,也喜欢写人物传记,从六年级开始,我就不断的为自己写自传,直到中学课务繁重,才被迫中断。

原来,我想写一本平凡人如何努力追梦,筑梦踏实的人物故事。而“废墟开出一朵花,乱世守护一亩田”强烈提醒着我自己,我想为自己写的自传故事。那是我现下的人生写照,我傻傻在做的,不就是想要在越见败落的人类生活废墟中,在任何有缘人的心中,我自己的心中,开辟出一个个能链接彼此心灵天地的花园吗?我渴望着,有一天,我能从很多人敞开的心灵花园里,随时撒下透露着不同讯息的花的种子,任何人都能从我的心灵花园摘取任何一朵花,而我的世界变色缺色时,我也希望能从他人的心灵花园中随时掬取一朵,让希望重新绽放的美。昨天深夜,在2500年前佛教教主释迦摩尼佛诞生的夜,我刚从一堆照片中眼花缭乱地赶回家休息,摊在沙发上不想动的刹那,嘴角却不由自己的扬了起来,脑中跳起的念头:啊,真幸福!我拥有的,是一个笑眯眯的幸福灵魂。“乱世守护一亩田”,不就是希望能在气嘟嘟的乱世中,守护着一亩长养着笑眯眯灵魂的福田吗?这亩福田,其实不只属于我,它属于任何一位愿意清醒着活着,去努力耕种真幸福的人们啊。

拖着疲惫爬上床时,我已经开始在想要写谁的故事了,在转身睡去前,我至少已经在脑中搜寻过,甚至更铺陈了三位拥有精彩人生的人,如何圆梦或寻梦的故事。隔天早上醒来,只要一有空,继续想。忽然想起《向宇宙下订单》一书,是啊,想跟宇宙下任何订单前,凡夫如我总得不断提醒自己,用最诚恳的心念建构梦想。梦可以是泡沫,但也可以栩栩如生的,在很多的努力后凭空出现。

上个星期日的11点,中医师开了一个药单,我以为10:30am才刚睡醒的脑袋有点不清醒……不会吧,“是的,你回去好好睡觉,你的肌肉会很开心的……”“可是,医师,我才刚睡醒呢……”“是的,你吃饱中餐后,继续睡……”“Argggg……”是的,近期身体的确很累,但是心灵却在疲累中,仍然不断的开出一朵一朵花……因为这一朵朵的花,不是为自己而开,相信身体也因为能被如此善用而充满修复的力量。请善长仁翁勿担心,但求祝福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