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北韩、非洲很多国家都苦不堪,人都有依报和受报。我们过去生,跟这对父母有缘,正报如果好,也是不可思议可以脱离穷困和长久如人间炼狱的地方,也可以很成功,这叫正报。命中带来有这份福,虽然有依报,有缘生在苦难的地方,这叫依报,如果曾造福,这个力量,能让我们能离开那个地方,解除苦难,造福人群。所以啊,人生很多的不可思议,但是众生共业,要让佛法入人人的心,唯有大忏悔。

2.      最近台湾全省都动起来了,不只台湾,大家体会经者道也,道者路也。大家反省过去现在。过去造了什么业,我们有福,所以我们可以在这样的人间接受佛法,接受大爱台,让道理启开我们的心门,这也是有福的人。人身难得,佛法难闻,不管身在什么国家,科技可以把佛法弘扬在这样的国家,所以都同样在大忏悔。不过,主轴在台湾,台湾这几个月来,慈济人都动起来了,几万人共同一心,天天在推动斋戒,大忏悔。要把台湾成为菩萨道场,几万人成为一颗心,这一颗心是人人一大片清净,人人都有这份忏悔心。

3.      我们不要有自私的贪念,希望大家念一句句,把意义入心,总而言之,要警惕我们切莫起贪念,不要贪图小利,贪图别人的所有,这都不可以哦。所以我们的心要持善念,这几个月的时间,人人不都自我警惕吗?心持善念,身端行正,人人都不偏离道,人人都正道正法正思维,大家把心都调整过来,这都是人人自我警惕。能这样,就轻安自在,是心灵的净土。

4.      懵懂来,也懵懂做,好坏境界都由不得自己,想要醒过来,任凭如何挣扎,也无法。很多的事情都在懵懂中,由不得自己,对心身都是很煎熬的苦难。现在开始,为过去和今生有犯的错,要统统把它清除,为未来的人生用心在行动。最近一直在说台湾有缺水告急,水库干旱,我们也祈祷有雨来,真的感恩天地,已经连续三天下雨,旱象也暂时解除,看到慈济人在雨中练入经忏,看到他们那份精进,风雨无阻,前天大家都来做一个大验收。平常都是在社区自己练,我们要如何在不同的社区,每场几千人,现在要大会合。看到大家,古代要是有干旱,皇帝要斋戒期待能降雨;佛陀的时代,讲经时说到民不聊生时,国王要发大愿,那个大鱼牺牲自己的故事(故事摘录自网络):在靠近海边有一小国,正遭逢严重的旱灾,人民无以为食,竟然互相杀害,彼此啖食人肉维生。慈悲的鱼王知道了,心里想“这是多么悲惨的事啊!旱灾什么时候才会结束呢?他们这样互相啖食,终会走上绝境的。”于是鱼王游到浅滩上,希望以自己的身体维持大众的生命。海边的居民看到这么大的鱼,喜出望外,他们感谢天神送来了食物,纷纷互相走告:“大家快来啊!有一条大鱼停在岸边,大家赶快去食用。”就这样,每天都有人带着刀,在鲸鱼王的身上任意的割下他们所需要的鱼肉来维持生命,鲸鱼王庞大的身躯被刀切割得遍体鳞伤。几个月过去了,鲸鱼王忍着痛,居然还活着。鱼王牺牲自己以救活大众的这种大慈悲心感动了天神,天神从天界来到鲸鱼王的身边,合掌问道:“慈悲的鲸王啊!您用自己的身体养活大众,每天还要忍受人们一刀一刀的割切,这样的痛苦是无法形容的!您为什么不舍离这个报身,只要留下鱼身给大众就可以了!”鲸王回答:“我不能这么做啊!如果我死了,这鱼身很快就会腐烂掉,人民将再度陷入饥饿的困境,又会开始互相杀害、啖食人肉以生活。我实在不忍心见到这种惨状再度发生,所以,我一定要坚持活下来。”天神被鲸王这种舍己救人的愿心所感动,由衷的赞叹:“鲸王啊!您这么样的慈心广大,将来一定能成就无上佛果,广度无量无边的众生。”有一天,一位村民拿着斧头,爬到鲸王的头上,用力的砍下鲸王的头带回家烹食,鲸王才因此结束了这一世的生命。

5.      人人要用心,众生要忏悔,假如我们都积福,福集合在一起。大家都集合在花莲静思堂,要在19号和20号先首场在这里演,要让师父来验收。希望大家要大忏悔,第二要斋戒,这种茹素尊重生命的爱,还要爱大地万物,不管是五谷杂粮还是水资源,我们都要在生活中简朴,我们要克己,这都是修行,法在生活中,各位菩萨,我们真的要很感恩,先有感恩心,才能真正投入生活中,这都是人人要身体力行,不然的话,看到了天下的灾难,看到哥伦比亚大水灾。四大不调,重重复复,我们要虔诚祈祷,感恩浩大的工程,大爱台的同仁已经好几天在这里,不眠不休,我们营建处的同仁也在,……我们要知道经者道也,道者路也,我们要身体力行,才能达到道的圆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