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想过当记者,只是生命的轨迹,如果不仔细察看,你才觉得其实一切皆有迹可循。

还记得,小学三年级就用蹩脚的作文得到第三名。得奖的感觉是突兀的,却又更多的惊喜……也许,爱写的心,就是那么点滴,从别人赋予的信心开始。开始写,是从小学六年级,二叔送了一本里面缀满看不懂,却觉得迷人诗句的风景日历本时,豁然开展。偶尔回家翻起这本被妥善保存的日记本,总看见少年常说愁的心情点滴,在眼前生动的,开演,仿佛有扇无形的荧幕,打开记忆的随意门,让你见证有“据”可循的人生。再后来,我才发现,我的笔迹,随心所欲的出现在任何一张报纸上、便条纸上、还有很多很多很多本的笔记本里……随时一翻,就会有惨不忍睹,或是眼前一亮的笔迹,提醒我,凡走过必留下的智慧线的动向。

记忆漫步走进小小的村落里,踱进简陋的木板店屋里,我的家,曾经是咖啡店、杂货店、书店……最后是电器店。我家甚至还曾开过戏院……我只记得大白鲨这部“恐怖”片……这间“杂烩”店老板的大女儿,从小就在书的氛围中,贪婪地呼吸着各类儿童读物、妇女杂志……看得懂的,看不懂的杂书香,光线透过天窗移动,楼上小小埋首在书中的头颅,迷着眼睛,超脱楼下阵阵人世间的喧哗,静静的在书中的氛围中,缓缓扫越所有似懂非懂的……人间光影。

走下楼后的人世间辗转流转,探出复杂的阅读口味,转弯再颠簸,要走很多命中注定的冤枉路,才会明白返璞归真的感动。从小品小文到大情大性,再从大江大海到平静无波,看书的口味在年岁的与日攀升,却越趋淡然,最后书不再读在纸上,而是刻印在心上,再透过手写或打字,跃然电脑上,闪闪着荧光,在网络的海洋里,等待着老龟千万年后偶游上海面,从枯木洞中探出头来的奇遇,然后才发现,最期待相遇的,就是最原本清净无染,最authentic(真实)的那个本我。仿若生命走到某个临界处,将被分裂为二,经历过一番风风雨雨、披荆斩棘的屠龙斩将后,最后在世界(心灵)的顶峰,重新合二为一。

生命,经过了很多的相遇、分享……伸出触角触碰每个偶遇的心灵世界。经过那些心灵与心灵的温柔碰触,才能冲击、思考、超脱,最后再回归平静。过去的,都是别人的故事,到最后,还是别人的,而我的,经过繁复的指引和接触,其实是重新敲醒沉睡老灵魂的记忆。我拥有的还是从一开始哇哇开声时的初衷,从来没改变过,离开时,也依旧什么都带不走的,只是离去的态度跟来临时的态度的决然不同--被拉出母体时,我也许是不甘愿的,也或许是甘愿的,但是,我离开时如果继续保持这一念定心,肯定是满足的,甘愿的,继续带着满满的爱,随时准备上路,继续下一个游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