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因邪信起殺心 屠殺牲畜祭鬼神 或因嬉樂起殺心 射鳥獵獸放犬鷹 或因自殺傷自身 教唆同謀害人命 或恃威勢施暴行 恣意杖打揮刀刃 佛言眾生皆平等 己所不欲勿施人 天生萬物必有因 同住娑婆一家人 上天皆有好生德 緣何無故濫殺生

1.      粮食的浪费,听到就很震撼,一年当中每一年有13亿 吨的粮食被糟蹋,古人的教育就是从小教育,吃饭要惜福,连饭粒都不能浪费,可是,我们现在看见的厨余之多,厨余都是没有吃完把它倒掉,以前可做馊水,现在 是垃圾。人真的要珍惜物命,你太浪费,真的没有天理,慈济人是不是都有这样做呢?就是有吃的食仪,现在常常听到肝炎,肝癌,这都是病从口入,我们吃饭一定 要推动不要在外面吃饭,家庭吃饭的教育规矩就是饭桌上要有公筷母匙。不然容易感染,这都是病从口入,祸从口出。吃饱了,就准备一些开水,餐盘都空了,只是 还有残留的油,倒一些水,把餐盘里的油洗干净,倒进自己的碗里,洗干净,然后喝下去。干干净净,哪有馊水?洗碗槽也会很干净,流出去的洗碗的水,也干净, 对自己即健康,也不浪费,一举数得,为何不维持这种珍惜水资源的生活?现在有9亿多人都在饥饿中,想想,13亿吨的粮食给9亿人吃,不是足够吗?所以大家足够饱就好,能这样,世界就和平了,人世间就会祥和息灾难,我们要来为这片土地来做教育。

2.      美国北加州科技发达,人人薪水很高,可是有很多1819岁 的游民,慈济人觉得很奇怪,这么年轻,应该是读书,应该是很好,为何会流浪街头?慈济人去了解,希望孩子有个人生目标,不是教育就有目标,因为孩子在读书 也不知道人生意义,慈济人决定去亲近这些孩子,让孩子见苦知福,知道他们人生的目标。这群孩子意义我们辅导的方向。青少年光明计划。不是青少年有问题,而 是整个社会的教育有问题。北加州的慈济人这样用心投入社会青少年问题,身体力行去亲近带动,指点,指导方向,看到很感动。不是不能改变,方向改变,良能发挥出来,一定要把自己调好。

            找回街頭青少年 慈母心守護慧

北加州慈濟志工有一個青年光明計畫,定期關懷當地一所街頭青少年避難所,希望了解孩子需求,輔導他們找到工作或返校上學,長期互動下來,已經有20多個孩子成為關懷計畫的一員。

洗手做羹湯,志工媽媽細心料理,每道菜裡都是滿滿愛心,要讓離家的孩子一嚐家的溫暖。

北加州聖荷西市的Our House,是一間提供1822歲街頭青少年短期住宿的避難所,慈濟志工每週六都會來到這裡提供晚餐。

長期互動,溫暖關懷,打開孩子心防,志工還要陪著他們找到未來的路。

3.      一定要忏悔身三恶业,身有三恶业,口与心灵也有三种恶业,共十恶业。跟大家说身的三恶业或因邪信起殺心 屠殺牲畜祭鬼神 或因嬉樂起殺心 射鳥獵獸放犬鷹 或因自殺傷自身 教唆同謀害人命 或恃威勢施暴行 恣意杖打揮刀刃 佛言眾生皆平等 己所不欲勿施人 天生萬物必有因 同住娑婆一家人 上天皆有好生德 緣何無故濫殺生   

很 多人为了求平安,都去杀生来求平安,这都是邪信,我们都在提倡,提升我们的智慧,去除迷信,在迷中因邪信起杀心。你们都戒除了吗?慈济人回答,“戒了”。 上人:好啊,安心。有些人就认为不杀他,我苦……我苦……想自杀,要知道这个身体是父精母血,曾子要往生前要学生跟他检查,我的身体有任何受伤吗?这个身 体是父母给我的,我要好好照顾,让它没有伤。我们现在的人不是忧郁症,或是自虐症,自杀自己的人命,就是不孝,我们用身体去帮助别人,就是用父母给的身体 去孝顺,我们做的好事就是回向父母亲,父母生我们,教我们,是父母给我们的功德,佛陀的母亲生他后7天就往生,是往生天界,因为生的是佛子。常说,你自 爱,就是报恩,有的呢,自杀是不对,自杀不对,有人还是教唆同仁害人命,自己心里有错,还要教唆别人杀人,这种罪很重。或恃威勢施暴行 恣意杖打揮刀刃: 因为有这种人让社会不得安宁。我爱的才给人,不喜欢的不给人,所以要培养这种己所不欲勿施与人。不要说,那是牛,牛肉可吃,它做牛做马给你欺,天生万物必 有因。它生成什么生态,必有其因,同生在天下,必有因。

4.      大愛人物誌5月3日播出 李宗晉的故事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880

人 都是习气养成,刚刚看到李居士的画面,刚刚你们看到吗?这像人吗?李宗晋居士,家人办丧事,喝醉酒,从台中坐回家(好像是在台北)又坐回台中(丧家在台 中)去。4岁的孩子守护在身边,孩子很懂事,很有智慧,彻夜守护爸爸,但是他还是继续喝,他很感恩他太太,用智慧引导他进来慈济。一大群(慈濟)人耐心, 智慧陪伴,总而言之,这个世界真美啊,美国离我们这么遥远,我们台湾也一样,他现在醒悟过来,去度别人――林德源。醒过来,赶快去叫醒别人,这样连环的爱,已度度当度,当度度未度,都可以让迷茫邪信的人,觉悟过来。

5.      天天在说的,都离不开迷,愚昧,就是造作许多的业,好在我们人人都本具佛性,只要佛性启发,无明去除,他就可以觉悟再度别人,人间菩萨的世界还是在我们身边,感恩人人用心用爱付出,大家记得生活规律要好好学好,不浪费食物,对身体健康……这都是妙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