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灾难一发生,就是无穷尽。罪业即造,烦恼不断伴随,看看冤冤相报,实在可怕,人的种族有隔阂,总是冤冤相报,变成世仇,这种都是烦恼相伴,因缘果报总相依,如影随形,所以知罪肯忏,常常有忏悔之心,洗涤自己的心,不要再犯错,要预防,不要再有染着。旧的消掉,新的不要招惹它。造恶业,善恶都是分明,因缘果报观,我们一定要很清楚,要忏悔,要先知道无常,人世间很无常,既然知道无常,过去造的因缘果报业力,我们应该要赶快忏悔,要来得及,只要有缘,不怕缘来的迟,怕的是原地踏步,一直错下去。


1.    我们天天都在大忏悔,世间人贪欲深无底,不止高,还深。吃的这张口,让你吃100年,还是无底洞,不知道这张嘴,吞食多少多少生命,多少种众生,不止天空飞的,地上走的……哪怕是蚂蚁,也有人抓了蚂蚁来做菜,这种人,不知道是哪一个动物,这不是人,是众生之一,难怪佛陀来人间救度众生,希望众生能成为一个成功的人。人是万物之灵,既然是万物之灵,就要庇护万物,但是人类却吞食不知多少生灵,还不知道忏悔。

歌词:“玉皇大帝讓他做 定嫌天宮不華麗 世人貪欲深無底 造做罪業永不息 罪業既做煩惱伴 因緣果報總相依 知罪肯懺有悔意 從來罪福不相欺”


2.    最近我们的委员(慈济人)在忏悔,在思考有没有损伤众生,过去会想,肉只是食物,哪有损伤生命?现在才知道每餐所吃的是血淋淋的众生命,那种吃众生肉跟吃一般的食物不一样,总而言之,人要好好的思考,到底我们日常生活中,不知不觉造了多少业,这种不知觉的业力,天天都在造。那种心一打开,贪嗔痴慢疑,所以普天下人祸不断,这种人祸比大自然的气候还更可怕。像日本的311灾难,惊世大灾难,复合式的大灾难,一个多月,有很多人都在关怀,受灾难人虽然还没有恢复过去,但是总有一天,也会平平安安恢复过去的生活,就是新的好的生活。因为这都是天灾,人与人之间都有同情,可以付出爱的呵护,天灾总是有一天会恢复。假如是灾难,就无穷尽,心灵的灾难一发生,就是无穷尽。最近的阿拉伯战争,不止何时能休止,不都是人心灵的灾难,心灵灾难造成的人祸真的非擦汗那个惨重。天天看到新闻,都为无辜的老百姓叫屈,这都是出自人的心灵欲念很深,深到无底,造到罪业无止息,假如人一直延续下去,真的很可怕。罪业即造,烦恼不断伴随,看看冤冤相报,实在可怕,人的种族有隔阂,总是冤冤相报,变成世仇,这种都是烦恼相伴,因缘果报总相依,如影随形,所以知罪肯忏,常常有忏悔之心,洗涤自己的心,不要再犯错,要预防,不要再有染着。旧的消掉,新的不要招惹它。造恶业,善恶都是分明,因缘果报观,我们一定要很清楚,要忏悔,要先知道无常,人世间很无常,既然知道无常,过去造的因缘果报业力,我们应该要赶快忏悔,要来得及,只要有缘,怕的是原地踏步,一直错下去,师父常说来不及,要赶快精进,赶快成就道业,可是世间就是这样的迷,人间在无常中。


3.    昨天,英皇的婚礼好风光,婚礼耗资台币18亿,还有60多万人来观光,只不过这一天的短短时段,就可以耗资18亿。礼成,曲终人散去,留下了满地的垃圾,苦了一大群的清洁工人,满地狼藉,只有人能制造垃圾。美国在中南部七个洲(龙卷风灾难),在四月当中,前天最严重,光是往生人就有两百多人,这一场罕见的龙卷风,扫过也是满地垃圾,不管家装潢的多美,都是满地垃圾,这种天然的威力的确很怕人,四月间,光是龙卷风,就有200人往生,一天就有228人往生。要恢复还要一段时间,可是还有一群人在呵护大地,台湾有7万多环保志工,呵护大地以身作则,成为资源回收的典范。如何节能减碳?在国外也有(环保志工)。刚看到一位从香港到澳洲去跟女婿女儿,住在一起的陈彩琪。她看大爱,听《人间菩提》,知道人应该要检点、要惜福、生活要简朴、要疼惜大地、要做环保。她的环保人力很单薄,她都是在翻垃圾桶。澳洲都是福利很好的国家,垃圾都是政府处理的,大家都很吃惊她怎么去翻别人的垃圾桶,尤其是女婿。但是她克服万难,不顾女儿和女婿的反对,她从后面走,检回来的垃圾到处藏。先生支持她,廚房的工作都幫她處理。女儿慢慢谅解,但是女婿还是不能谅解。但是她的社区开始支持她。一个老人家可以做到让澳洲人支持她。只要愿意起步,不怕路遥远,只怕缘深,不怕缘来的迟。她看大爱,克服她的困难,真的不简单。
翻找垃圾做環保 鄰居認同轉支持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723


4.    人世间苦难的很多,我们天天看大爱剧场,慈济人很多,但是很多很精彩的故事很多,所以我跟大爱(台)说故事精要一点,是不是六天就(出)可以结束的一部戏,精要的演出来。(大爱台)准备了三、四年,终于明天要出。晚间十点多,你们明天晚上就可以看到人间度-长情剧场。第一部就是《仙女不下凡》--叶素贞的故事。她才读到五年(就被母亲送到酒家工作)。不是每个母亲都是慈母,有的的确是不可思议,假如跟这样的父母有了这样的孽缘,她一生到个家庭,父母不会疼惜,不会为子女的将来而设想,反而是摧毁了子女的前途。大家都可以在晚上看到。看如何被度及度人。我就会问说,为何仙女不下凡?她说,因为凡间太苦,仙女不下凡。人世间苦难偏多,因缘各有,有的一生下来个跟父母的缘不好,有的很爱,缠住的缘。人生的剧场,悲欢离合,复杂,很难去揣摩,看就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