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人生最后的皈依处何在?――真正清醒来看到人生苦难,就会珍惜,改变人生。多一个慈济人,少了一个家 庭社会的问题人,这个家庭社会的造问题人,改变过来,就是家和万事兴,社会祥和。人世间,每一个人(都要)有一个觉悟,惊世的灾难不断复合型的发生,人祸也不 断的激烈制作,我们更要人人警觉,惊世灾难,要警示觉悟。要守护这念心,但愿天下无灾,社会祥和,时间能创造一切,请把握时间。

1.    时间这样的过去,可是时刻都可以看见度秒如年的人。美国-阿拉巴马(中西部)137个龙卷风来袭。发生的时间都是在瞬间,在来不及准备的时间内。一连串的损坏,每一年这样的时间里,大家都担心。
2.    阿里山的小火车,同样也是在瞬间内发生。一颗大树的部分枝干断裂,压倒了火车,就瞬间翻覆整列火车。往生者五个,101人轻重伤。这都是无常,高高兴兴欢欢喜喜,大陆旅客要来看台湾闻名阿里山,阿里山有世界品质最好的侩木。本来是为了运送木材和工人上下山,因为这段路很陡峭……是世界三大登山铁道。地球之宝,一旦被人类发现,那就不折手段,就砍伐它,这一开发,就没完没了了。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日本离开,国民政府还是砍伐,一直到了1970年才开始转为观光业,前后将近60年,(阿里)山的砍伐。

小火車翻覆意外 志工親送熱食膚慰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818
傷患分送六醫院 志工膚慰撫驚心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837
3.    2003年3月1号,也是阿里山的小火车大车祸,大爱台同仁说,在8年前那一天,也到达现场做采访,看到了灾祸发生,往生者有17人,很多人受伤,遍野哀嚎。看到蓝天白云慈济人,在现场抚慰安慰,昨天她到达时,同样看到蓝天白云,还是在那里招呼抚慰,景象跟八年前一样。她说,八年前与八年后的路,不一样了。以前是一片绿色,经过八年后,频频发生土石流,山崩,沿途所看到的山,整座山遍体鳞伤。人为、天灾……她还感觉到整座山在痛,感觉到山体在痛。没有错,在前年的莫拉克风灾,我不也有十个心路历程。我也提起山需要长期养息,但是我们人为了利,所以不惜破坏一切,连整座大山都是不断砍伐,只是为了一个字:利,没有想到后面还有一个字:害。这种人为的破坏,为了利,(不只现在造灾殃,也害了后代子孙),祸害现在与未来。
4.    最近我们天天都在唱诵,就是为了全省来个大忏悔,天天要警惕人人要有警世的觉悟,天天人人都不只口头的唱诵,心要入法,天天都要提醒大家欲念都无穷尽的。以前台湾住的是有天有地的房子,现在都没天没地了。高楼一直地盖,住在第一楼的也没有地,一楼地下还有一层又一层,有天吗?楼上还有人。古早的人,有地有天,现在的人,没天没地:“蓋得高樓華廈起 床前又怨沒嬌妻 娶得嬌妻顏似玉 忽慮出門沒馬騎 買下千里金鞍馬 又嫌出入跟從稀 募得家丁數十人 無權無勢愁人欺”。普天之下都听到选举,许多国家造成很大的人祸,为了权为了位,真的很苦啊,像海地,灾难已经经过一年多,还无法复建,是因为一年以来,总统还没选出来,一直不断的争。国际救灾也要跟着局势而定,受灾苦难人还是无法身心安住。同样,最近阿拉伯世界,茉莉花效应,一个一个国家一直跟着政变,争的也是权势力。不是别的国家潜入,是自己的社会人民在自作乱。为什么要这样争呢?造成无辜的老百姓要逃离家乡。这都是人的欲念,总是少数人为了争夺权,势力,争夺国度,造成天下的灾难,所以所来人生苦难偏多,人人都是浑然不觉,还是在生活中颠倒人生,为了享受,误入歧途。
5.    最近常听到人人发露忏悔的人生故事,听来都会感觉到为何如此颠倒,好在有慈济的大环境,改变他的人生方向。一个个从迷茫中――监狱来回,吸毒……这样的人生,最后的皈依处,就是因为碰到慈济,辗转投入环保、医疗,然后看到人世间,真正清醒来看到人生苦难,就会珍惜,改变人生。所以多一个慈济人,少了一个家庭社会的问题人,这个家庭社会的造问题人,改变过来,就是家和万事兴,社会祥和。人世间,每一个人(要)有一个觉悟,惊世的灾难不断复合型的发生,人祸也不断的激烈制作,我们更要人人警觉,惊世灾难,要警示觉悟。要守护这念心,但愿天下无灾,社会祥和,时间能创造一切,请把握时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