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不就是一场戏吗?人 人所写的剧本,就是贪欲,每个人就是有贪有欲,吃到饱来还要好。凡夫那种享受贪欲的心念,这种贪念很深很深,萬丈谿,无底。人生,一生劳碌,到底为什么? 填不满。越多的苦,真的是很苦,很辛劳。这种身心毛病,就是因为要有很多来满足欲念的物资。你要欢喜,就越追求,这就是欲念的药,其实药吃多了,也会有反响应。药都有毒,可是欲念不断贪的无穷尽。

1.   阿里山的小火车翻覆,造成5死百(108人轻重伤)伤。瞬息之间,哪里会知道,昨天才在阿里山看日出,踏上火车的回程,火车行驶了一半,忽然间,一段大树断裂就这样摔下一节车厢,好几节翻覆。一念间还没办法转过来,就已经发生了。常说,人间无常。20033月间,也曾发生过。大部分都在神木的地方。

2.   历史的今天—1994年名古屋空难。日本慈济人发挥地又快又有效率。日本的复合式大灾难,慈济人没有离开过救灾的岗位上。昨天进行发放,热食汤包,环保餐具。慈济人天天都在付出,不管有多久多长的时间,总是站在菩萨道上,缘苦众生,用心用爱付出。

慈濟人持續送愛 將赴埼玉縣發放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753

埼玉縣勘災關懷 擬定發放續深耕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634

3.   台湾虽然不平静,有一篇报导评论民间力量,提起了慈济的环保。大陆的报纸也在报导,要推动环保但是苦无方法,所以有来台湾取经。慈济人,不管他扮演什么角色,都很有典范。45年来,从台湾为起点,从花莲开始,一直到国籍间,慈济的静思法脉,大家都很殷勤的向前走。菲律宾也朝山,史医师也带动人医会一起响应。志工菩萨们信仰都不一样,可是他们还是这样虔诚,他们知道自己的信仰,可是对慈济的信仰,是共同发心力缘。老人家带着小枕头也要朝山跪拜。还有马来西亚马六甲,我们看到了天未亮,开始往前走,一句佛声,一顶礼。古晋也是一样,有的人拜到连鞋子都开口笑了。不同的国家,可是心是共同的一念。人人应该自我反省,大忏悔,斋戒,每一个国度的慈济人,都开始启动了,不管是天晴,澳洲在下雨,穿着雨衣,还是同样朝山。慈济菩萨道,遍布在人间,人人共一念,那就是大忏悔,互相改变习性,洗涤心污垢,把不知觉中的一念无明,扫除掉。每一个国家都有不同的精进方式。

4.   最近全省都精进彩排,这样的法譬如水带动人人入经藏。

5.   想要有,还要更有,想要好,还要更好就如《法譬如水--()意望深無底》的歌词:

()意望深無底

人生恰似一場戲 戲的劇碼叫貪欲

貪如深海萬丈谿 欲壑難填苦來襲

辛勞只是為醫饑 醫得饑來又思衣

綾羅綢緞身上穿 抬頭卻嫌房屋低……

总而言之,这都是我们的心,人生不就是一场戏吗?人人所写的剧本,就是贪欲,每个人就是有贪有欲,吃到饱来还要好。凡夫那种享受贪欲的心念,这种贪念很深很深,萬丈谿,无底。人生,一生劳碌,到底为什么?填不满。越多的苦,真的是很苦,很辛劳。这种身心毛病,就是因为要有很多来满足欲念的物资。你要欢喜,就越追求,这就是欲念的药,其实药吃多了,也会有反响应。药都有毒,可是欲念不断贪的无穷尽。有一位中年人(蔡晉宏的故事:http://www.newdaai.tv/culture/?mod=tc_monthly&act=detail&id=2021),从1112岁开始,父母望子成龙,把他送到美国,当小留学生,在那里打工,一天所赚的工资不足吃一个便当。他下决心要变成一个大富翁。果然,从18岁开始,读书又打工,几年后,让他熬出头。从小工人变成科技新秀,事业发达,每一次进出,请人或人请,一餐馆子,大概是1000块美金。有时候,带女友上馆子,水里游的,天空飞的……我感觉,这样的人生,怎么一个嘴巴可以吞那么多,吃得那么残酷。他也说,他也会点菜单上没有的,特殊的餐饮。他曾经有过那段人生,一直到29岁,开好车,上好馆子,可是还没到达他满意的豪宅。他感觉到有两年时间,手臂很痛。两年后,忍不住看医生,不得了,那是癌症。1997年,(发现)罕见癌症让他晴天霹雳。医师跟他说,生命剩下六个月。在蓬勃发达,风光之时,忽然间晴天霹雳,他开始采取积极治疗,三个月后,医师还是跟他说,化疗失败。怎么办呢?剩下的生命更短了。两条路:另找名医,另一个死马当活马医。他想,这是前三名的名医。他用更积极的治疗,治疗中的折磨,后来因为他看到地藏经,本不信宗教的他,因为病痛折磨,接触地藏经里的描述(的种种惨状)—断手断足……,他最爱鸭舌,他开始反省,自我比喻说,那个时候在吃的不同的生命,都往他的口送,不就是自己的口与腹,是众生的地狱相吗?一切都是自造孽。他开始发心忏悔力缘,要闻声救苦,就这样开始,也不可思议,一场折腾他的病,可以熬过来,癌细胞消失,也保住手臂。心灵的欲门一开,就是无底洞。如果没有这场病,能醒过来吗?假如没有这场病,不知道要造多少业。现在他很用心付出,真诚忏悔,时时现身说法。

6.   期待人人斋戒,觉悟,人生真无常,像阿里山的小火车大车祸,都是瞬间而已,还有名古屋那场空难,那更是无常,忽然间就掉下来,还有日本复合式的大灾难。我们真的要好好觉悟,看到这么多人在投入,精进,那样祥和,虔诚,但愿能更广更阔,大家虔诚祈祷,祈求天下消弭灾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