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没有想到我们正活在地球上?请大家好好警惕,到底在做什么,生活在哪里?心跑到那里去?要常常记得自己,是住在地球上,心有没有在里面?有选择自己要做的事吗?自己能匡着自己往正道行吗?要记得自己常常提醒自己,要如法修行,要珍惜资源,回归简朴,我们也可以生活的很好。我们活在人间,到底为地球做了些什么?地球是众生依止的地方。我常说--我心悲,人总是像狮子里面的狮子虫--众生像狮子里的虫,自吃狮子肉。


上人开示(五)懺悔法門廣演(歌词)
三眛法水能洗,淨盡眾生罪愆,
匡正顛倒荒亂,慈悲度化人間。
苦海茫茫無邊,回頭明明是岸,
三障諸惑應斷,諸佛聲聲呼喚。

1.    有沒有天天想到我們是活在地球上的人,因为我们人都容易疏忽掉,当下生活的自己,都会忘掉了自己。这种忘掉,不是大我,也不是缩小到走入别人的眼底,而不障碍别人的缩小,都是不大不小,等到谈到名利时等等,都有我。天下有灾,那跟我没关,逃之夭夭,而没有人肯挺身而出。人世间要的时候,都是我最大,不要的时候,都是我最小,这都是人生弊病。
2.    佛陀来人间,都是看到众生充满垢病,毛病丛生。这种人世间心灵病态,总是很容易感染,你看不到,无形无踪,那种习性,生活中的弊病,总最容易感染,但却平常不注意。佛陀来人世间教导,我们却不知不觉,没有发现我们不能缺少,就如地球运载着我们,我们都不知觉,还会伤害地球。我们生活应该要有轨道伦理,但偏偏不肯按照道理,不守轨道,这都是人类自我伤害。
3.    自古以来,多少贤人大德,示相来人间。悟达国师也是如此,他十世高僧,最后写出了三昧法水宏愿。三昧就是希望人人回归正路--菩提道,我们要正知正念正思维。悟达国师写这部水惭,就是要人人返璞归真。所以要淨盡眾生罪愆,谁人无过,谁人无罪?人人都会有,悟达国师也有。因为众生已经迷失,所以悟达国师慈悲,显示了他的病体,(他)也曾有因缘果报,一切都展现在人人面前,都是为了慈悲度化人间。所以我们要知道苦海茫茫无边,的确苦海茫茫。您看我们的大爱剧场,苦啊,为了丈夫,儿子,或不知道为什么而苦。这个家庭总是有人颠倒乱想,酒啊,赌啊,人生每个家庭无不都有这样的苦。苦海茫茫,要怎么办?最后要回头明明是岸。回头,要回归佛陀的清净本性,不要再迷失,在茫茫苦海中被波浪卷进去。佛法已经如此普遍在身边,我们伸手占来无不是法,所以大家要珍惜,回头明明是岸,“三障諸惑應斷,諸佛聲聲呼喚”傲慢怀疑,你不断(产生贪嗔痴慢疑),无法真的入佛门,所以不要再徘徊,佛陀的正法,我们要急时,不要在那边怀疑—“苦海茫茫無邊,回頭明明是岸,三障諸惑應斷,諸佛聲聲呼”佛陀真的是声声呼唤,尤其是劫浊乱时,人人要赶快要醒过来,要改过去,知学见学道,要回头来往正土精进,这叫菩提大道直。在慈济世界,可看见真正的大藏经。
4.    我昨天看到慈济里的人物,一位受证五年的志工,曾沉迷钓鱼。他不管多困难,都排除万难去钓鱼。鱼在挣扎时,是他最快乐的时候。被鱼骨啃到,坐立不安,求医无门,有人提醒,他才开始发愿不敢了,我不敢再钓鱼了。他发心力愿走入慈济,就不知不觉,喉咙好了,可以吃了,当然,吃素了,还投入环保。这次斋戒忏悔,他都会现身说法。真正苦难拔,要拔出那根刺很难。他心生恐怖,当下忏悔。
5.    我们要知道因缘果报,时时看别人,要警惕自己。我们在慈济世界里面,所有大藏经都可以看到,所以请大家好好警惕,到底在做什么,生活在哪里?心跑到那里去?要常常记得自己,是住在地球上,心有没有在里面,有选择自己要做的事吗?自己能匡着自己往正道行吗?要记得自己常常提醒自己,要如法修行,要珍惜资源,回归简朴,我们也可以生活的很好。
6.    今天是世界地球日,是人类应该反省的时刻了。最近常常离不开地球事,天地人间事,希望人人要反省,省思的时刻,好好反省,细细思考,我们活在人间,到底为地球做了些什么?地球是众生依止的地方。我常说--我心悲,人总是像狮子里面的狮子虫。佛陀要圆寂时,他说我悲,不是为了我要圆寂,不是为了舍掉身体而悲,而是不舍众生迷茫颠倒,众生像狮子里的虫,自吃狮子肉。在佛陀的时间,那怕是佛弟子,还是会对佛伤害,如提婆达多,做出许多破坏佛的事。人也一样,在做自我伤害的事。地球已经被伤害了遍体鳞伤,大地忍痛负重。看看这片大地,被人如何伤害。扒皮挖肉,地球忍痛负重……这个时候,我们还能任意伤害吗?今天是世界地球日,这是从1970年开始,美国发现含铅汽油,制造业排放出来的烟,造成污染,就开始呼唤人类要爱护地球,疼惜家园。(美国)开始展开(世界地球日)运动,要大家觉悟。呼唤是呼唤,有没有改善?(但)总是要有这一天,提醒大家人人要疼惜地球。
7.    西班牙有位艺术家(斯库尔特),盖了一个垃圾旅馆,警惕人人生活要清贫简朴。这些垃圾都是由海里检回来的。(他要带出)每一个人都是垃圾里的过客,所以我们人人想来都是很悲哀,我们都是垃圾里的过客,为何人人如何浪费?(他)要警惕人人,这样的创意不错,不过(我们)要自我警觉。

网上资料:德国艺术家据斯库尔特介绍,这座旅馆共用了12吨垃圾,都是从西班牙、意大利、法国和比利时海滩上搜集到的。“在我看来,世界就是一个旅馆,我们在里面只能是租住者。我想用‘垃圾旅馆’告诉大家,世界正在被垃圾包围,我们现在租住在这里的同时,也要考虑未来怎么办。不然世界就真成为一个大垃圾场了。

8.    看看台南慈济中学,家长老师学生都推行为地球打扫。就是为了身体力行,为地球抚伤,让大地不有污染,人人提高警觉。虽然是小小动作,也是力行为大地抚伤。也看见高雄慈济人,上街头(宣导),走入市场去广播,希望人人购物自带购物袋。还有中部,清明节的长假,慈济人不放假,在垃圾堆中分类,忽然捡到包包,里面藏金,发现十万金饰。失主很感动,全部捐给慈济。环保志工林秀英获得市政府表扬。问她为何,她说师父说要知道因果。听到声音,就可以自我反省,感动人的小故事很多,但是要做到不简单,难行能行,慈济人已经做到了。
環保志工拾金不昧 獲市府表揚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5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