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 246.jpg  

"秀丽,你没带钥匙吗?”邻居xl老师问道。

白色宝丽龙盒子旁,在怒放的花叶薄荷中有点不甘心的抬起头(我不是每次忘记带钥匙的啦!),“呵呵,不是啦!是我的薄荷长太茂盛了,为了让它长好一点,我就拔掉一些。”边说边扭断其中一条顽固的大梗,丢在一旁。

“为什么要丢掉呢?不如拿它来煮,你种它不是要拿来煮的吗?”xl老师停下一岁的小女儿的婴儿车,好奇在篱笆外问道。

啊!对啊!我种它不是拿来煮水喝的吗?我怎么忘记了??我怎么会为了让它长美一点,而把其他多余的梗枝给丢掉?

一开始跟sh师姑拿来种时,就是因为她煮的薄荷柠檬糖水好好喝,所以也想要种来如法炮制,怎么仅几个月,我就忘记初衷?

曾何几时,被蚊子攻击到--凡露出肌肤的地方,就会被蚊子狠狠攻击。我那妙想天开的脑袋,就开始”胡思乱想“。我把自己生平第一次,一栽即成功的茂盛花叶薄荷,拔了很多枝,放在房里防蚊子。一开始我把它挪成汁,当成“防蚊”护肤品,第一两天,可能是心理作用,所以感觉很成功。后来的几天,被狠狠叮咬了,就退而求其次,看看是否可以拔一大根下来,放在房里防蚊。后来发现放在房间里,一两个星期过去了,它还是坚强茁壮的活下来,生命力无比顽强,每每临睡前,就会忍不住看着它们,赞叹那股生命力。

只是……我怎么将初发心,遗忘的如此淋漓尽致呢?那么我做任何事,那股纯净的初发心念呢?还在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