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时间过的真快,日复一日过的很快,每天这样过去,好像岁月在增加,但是生命在减少,佛法时时在提醒我们是日已过,命亦随减。没过一个钟头,我就会对自己说,又少了一个钟头。
2.    看到了年轻的幼小的,有时增高长大。不知觉从幼年,青年,变成成年。我们都要好好把握每一天。时间也是天长地久,人也是不知觉的永远存在。如果你不把握,时间就无声无息,溜过去了,空白人生。珍惜生命,就是珍惜时间,道业就有成。学生也一样,所以要及时把握时间。
3.    普天之下,还是灾难(频传)。美国水火风不调。美国南部德州森林大火。日本的核能辐射还是不断有辐射度增。
4.    生活中无处不污染,都是人类因为追求享受而恶性循环,增加。可是人类依靠大地生活,人类唯有这片大地,我们还有下一代下一代,这片土地,空气,要让它继续恶化下去,污染吗?真的要及时觉悟了。
5.    45年的慈济。45年前的第一天开始,就是为了如何拯救世间,世间就是包含整个天下,如何净化生灵。唯有佛法能净化人心,人心净化,空间大地才能有净化的时刻。不过,还是很感慨,很难哪。40多年来,人口增加,来不及净化,需要更多人来做掘井人,涌出清泉,有了清泉才能净化人心。常说法譬如水,就是要挖我们心地的清泉,要把它开发出来,人人都有用之不竭的清流,清水。今天是开讲法譬如水的时候,在2003年4月17号这天。为何我会开启法譬如水的经呢?就是因为看到人世间,假如心灵再不洗涤,无明重重,污染心灵的光明。还有心地的清泉,都不断被掩盖掉,不得不赶快开启这个法譬如水的法门。在每天的晨语过后,再开始讲水惭。水惭的故事,想大家都已经清楚了。这是来自于悟达国师的真实故事。悟达国师10世以前结下的冤仇。这种因缘果报真可怕,冤魂一直缠着。冤冤相报,业障可怕。人类所造成的业力无不都从心开始。那个时代,人心惶惶,他有所感受,才会写出很多微细的起心动念,这部经典随手占来都是法,让我们洗涤心灵,随时提醒:有没有伤到别人的心,有没有伤到众生的命,有没有起了众生的烦恼。水惭就是要净化我们的生心口。每一句话,像清水,能洗涤人心。一讲也有五年的时间。2003年,那一年有许多的灾难发生:911,世界人祸灾难,然后是SARS瘟疫,不管是战乱,瘟疫,还有世界上多少的饥饿,唯有佛法能救世,洗涤人心,唯有众生多反省,忏悔,我们才能真的消弭灾难。所以我们从2003年4月17一直到2008年,一共讲了535集,水惭才完成。那个时候是用讲的,这个时候要推动人人身体力行。人人用爱来回馈,我用什么来回馈大家,希望人人法入心。但愿人人身体力行,忏悔,斋戒,还要虔诚推动素食,唯有素,才能展现人人的虔诚,才能净化人人、身心,净化空气,保护大地,素食也是表达出守天地循环道理。天地有万物,我们要万物和平共生息。所以我们要忏悔斋戒。其实素食是最干净,净化的。
6.    慈中学测最高,另我最安心的是品学。官老师那班就有4为70级以上的学生。他也说,师父说的,没有教不好的学生,只有找不到方法的教育。只要你找到方法,每个孩子都能发挥潜能。只要让他们知道人生的价值观,他们就会发挥那一份定力。孩子也说,就是慈济的环境,有这个定力,不被外面所诱惑,能专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