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虔誠遶境!垃圾不落地 媽祖好子弟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378
看到妈祖过境,妈祖林默娘的故事(乖巧孝顺又善良)。我们的信仰与尊重,要学习妈祖的德—行善行孝不能等。可是我们现在民间的信仰,都在祈求名利,不然就是孩子的成绩标青,都是有求的,而不是要学。信仰,要学德行,不是有求,有求就乱。信仰妈祖要有虔诚的心,这次妈祖遶境,大家为了要枪轿,就口角打成一片。这不是妈祖所要的,她所要的是人心平和,有孝有顺,而不是枪轿。不是求妈祖的轿能经过,就能平安吗?平安,要从我们的内心开始。我看到慈济人真的很感动。妈祖要从大甲起轿,那边的慈济人就开始宣导:垃圾不落地,妈祖好子弟。慈济人等到人潮走了,留在后面的满地垃圾,就开始打扫分类。你丢我检,丢的人多,检的人少,不过做就对了。13年过去了,也已经带动了社区。看到这些慈济人,真是人间的傻瓜,大智若愚。本来社区民众都觉得慈济人是傻瓜,但是人在冷静中,也开始感动,也都投入做打扫。的确,这要用爱心与耐心,不管成果如何,我们尽心力就是。

2.    新加坡在办静思语成长班。小朋友说他看到慈济人把毛毯批在老人身上,又发现宝特瓶所制,他开始做环保。他說,我們要影響天地,就是要從自己做起。這不就是我常常跟菩萨们说的话吗?这个孩子都听进去了,看到了实在很感动,孩子这么小,可以把这么深的道理听进去,身体力行,真的是好可爱。
3.    在地球的轨道里,遍布了两万多个太空垃圾。我们现在人的生活,太空上很多卫星。但是大爱台的卫星就有12颗,当然我们是搭便车。全球的慈济人都可以看到大爱台。那就是因为在地球的轨道里,有这些卫星。其实是来自与1957年开始,从苏联开始,从此前后,现在已经有六千多个卫星在轨道中。虽然现代人生活在通讯发达的时代,虽然方便,可是终究也是对人类的伤害,就如日本的辐射危机。以前人类说核能是人类之福,现在是人类之祸,累积下来的祸端真的很大。
4.    我们应该回归自然的,节俭的生活少利用太科学的用品。节能减碳也是我们的大课题,唯一能做的就是环保。我们天天都(应该)在环保。
5.    相信妈祖要的是大家安安静静顺伦理(孝顺礼貌),顺天理(清净内外环境)。我们一定要教育,好在有慈济人多年来以身作则,也不要灰心,这就是一种修行。心存善念扫街道,身体力行带动广行环保。慈济人弯腰捡垃圾,就如在朝山。用虔诚的心保护大地,也就是在保护我们的心地。慈济人都是在耕心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