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生活在美善社会中,才是幸福。人与人之间,要有彼此关怀,才是人类的至真至美的共同语言。假如只是谈到权利名,这都是很伤感情的事,互相尊重,彼此关怀,才是最幸福,最平安的人世间。
2.    静思语常提醒大家,人与人之间,要互相赞美。称赞别人就是美德。
3.    一则故事:两匹马:一匹马叫国马,一匹是骏马,两位主人是好友。有一天,两匹马及主人都在一起,彼此赞叹自己的马。这两匹马平行往前走。忽然间,骏马不知为何,转着国马,往它的颈咬了一口。国马吃痛,躲向一边,偏过头来看着骏马,又默默往前走。事情在刹那间发生,让两位主人也不知如何反应,后来两位主人就回家了。骏马回家后,坐立不安,不吃不喝,主人亲自安抚,骏马还是不为所动。就连站着时,骏马的四肢都一直在抖。就这样过了好几天,连兽医来看都没有结果。有一天,这个骏马的主人去看国马的主人,把它的情况跟他说。国马的主人听了心里有数:你安心,我今天跟我的国马去看你的骏马,果然,稍等了一下,国马和主人去到骏马家。国马很自动,用它的头去触碰,似乎温柔的安抚骏马。一开始,骏马似乎心事重重,但是国马还是一样温柔的安抚。一会儿,骏马也开始放下了。骏马就跟国马的主人说,这种
畜就是这样,骏马就是咬了国马一口,心有悔意。国马心胸宽大,这就是原谅别人就是美德。这匹国马拥有宽大心胸,让骏马回复活泼,动物的世界也有心灵触动,做错事也会后悔内疚。人类一错再错,要真的反省,真的很难。骂人的人,永远在骂人,不分是非。
4.    几年前,我就一直在讲:我悲,悲在人是非不分。愚痴的世界,社会如何能安定呢?我们要拥有一个幸福安定的社会,一定要人与人之间,互相互动,彼此勉励赞叹,才是至真至美至善的世界。
5.    慈济人在推动大忏悔,要知道五浊恶世,由人心起。南加州的丰田汽车副总裁戴维霍爾,也已经参加慈济好几年,他认同慈济推动素食,认为素食能带动身心灵的健康。丰田与慈济合作,每个月的月底,有慈济日,员工都要素食。除了工業以外,人的生活圈很重要。愛灑後,來祈禱,提升人對事與物,要自我祝福,人與人之間彼此祝福。社會如果都能這樣,相信一定很美好。
企業推動健康促進 志工受邀倡蔬食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79918

6.    歷史上的今天:2008年印尼的紅溪河淨河。政府把河命名為慈濟河。孩子们已经不在住在违章建筑,上学了,上大学的也大有人在。大前天,印尼的企业家跟我说,五月中要在慈济红溪河上划龙舟。
7.    天下多灾难,不管是在美国或其他国家。那就是因为人类不调,彼此之间争斗,浊气重,气候如何调顺,所以我们要多反省,多忏悔。连马做错事,都会耿耿于怀,另一匹很单纯,连动物都有忏悔和宽大心。我们要有一个安稳幸福的人生,就是在人与人之间互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