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戒定慧,三无漏学。

1.    台湾南投4:40am地震,美国爱荷华洲发生强烈龙卷风,泰南大水灾(桥断路崩)。泰国慈济人已经踏上灾区。四川昨天傍晚5点多发生5.3级地震。泰南雨停水未退 志工勘災解急難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216
2.    天地告急,提醒人类要觉悟。警世的灾难一波波,还是要提醒人类要有觉悟的心,虽然有这样的地震,但愿人人要平安,所以我们要好好忏悔,好好觉醒。请人人了解天地之间有许多不调和,要让天地调和平安,唯有人心。天、地、人三合,要天合、地合,最重要要人合。所以人要深深觉悟。
3.    昨天静思堂有来自11个国家的企业家。我期待他们成为实业家,脚踏实地,诚正信实,展现那份实在,能成为福中贵人。
4.    因为老板理念正确,也能影响员工心念正确,方向正确。也有老板影响老板,董事长互相影响,整个社会的企业,都有正确方向的企划,做个典范的实业家。贸易不只在工业商业,最好是心灵觉有情的交易
5.    现在的人都在竞争,你比我大,我要比你更大,大家都明争暗斗,这只让社会不安,工业在伤害大地,如何做出对人类有益,对空气不污染?要开阔社会的经济,领导人人正确的方向。相信所有的实业家,回归国度后,会做典范,好的领导者。
6.    实业家静思营里,有很多人发愿,最大发愿就是素食,我发愿……我心里想他是一生一世,他回应:一个礼拜。善解、善解,一个礼拜也好。我心里希望人人要觉悟,要有戒定慧,这就是佛陀的教育,戒定慧,三无漏学。我现在心里很急很急,希望人人把佛法入心来,希望人人能走入经藏。经藏就是一条正确方向。我最期待人人心灵走向觉悟的方向,菩提大道,同时能接受这条大道,最重要要有三个方法,才能身心清净。这条路才能平、广、远,三个最重要因素,就是三无漏学。把佛法入心,点滴的法都住在我们心中,不要让它点滴漏掉。不要漏掉,那么很简单,就是要戒定慧。戒—戒律。常有人问我,慈济这么多人,每个国家的慈济人都那么整齐,有礼貌,彼此之间……等,都会问我,如何调教。我都回应,以戒为制度。慈济有十戒,很自然你守戒,我也守戒,我们就不超越。人人所做的,都很感动,您给什么方法?我说以爱为管理。日常生活待人觉悟,只有一个,收敛自己。有戒律,有爱心,这叫悲智双运。
7.    接下来,是定。有定,才不会被社会的陷阱,被拉过去。心里有戒,要走的路,不会超越陷阱。有戒心,事实都会很细心,往前看。戒,就是防护自己的身,身有戒,心就不会有偏差。戒定,有戒律,要有正定,凡事不会脱轨,差错,自然就有慧。有慧,自然去除无明。有无明才会走入人群的陷阱,有戒、定、慧,慧让我们知道什么心态可以起动念,什么不该起动念,心思都很正。所以我们要有戒定慧,人生就不会乱。没有做不好的事,心就无烦恼。照见所有的真理,只是心灵这一片清净的镜子。
8.    佛法很简单,只要戒定慧好好守好,就不会有偏差。不过这三种法,一定要融会贯通,才会有效果。我们在呼吁要忏悔,斋戒。我们要了解素食不是为宗教而素食,而是为天地而素食。要调顺气候,二氧化碳可以因人类素食而减低(减低甲烷)。大家的心有正确方向,就能回归自然清净。
9.    我们还来得及,虽然没有那么快。不是一个月,一天就能拯救地球,需要长期,需要多数人。人人素食多吃,饲养就会减少,杀生业也会减少,这都是连贯的。看看孩子们心地都没有受污染。要保护动物就不要吃它的肉,反而小朋友更容易教。
10.    今天刚好4月11日,日本发生复合式的大灾难发生一个月了。日本人收敛,樱花季全日人民“自肃”,令人敬佩。在日本做慈善很不容易,今年六月就是日本分会成立20周年。要在日本做慈济很困难。
(吕莹莹的故事)先生是医生,对家庭生活品质很高。太太吕莹莹要做慈济,但是每一次的活动,要回来时都很紧张,如果先生先回家就吵架。因为读书会,了解吸收法,所以逆来顺受,温柔忍让,这几年先生看到太太在改变,先生也开始接受。太太在翻译,他也会关心。这一次日本311地震,他鼓励太太到灾区去勘灾,发放,还勉励太太投入街头劝募。只要有心,戒定慧,你把一个女人顾家的规矩,不要像以前,吵架了就离家,现在她投入慈济,所做都为人群,自我改变,感觉自己是福中人,她读书了了解要当人间菩萨要用什么态度,要人圆、事圆,道理才会圆。
11.    自己平安,要快点去帮助别人。

11/4/2011  志工早会



  1. 台湾南投4:40am地震,美国爱荷华洲发生强烈龙卷风,泰南大水灾(桥断路崩)。泰国慈济人已经踏上灾区。四川昨天傍晚5点多发生5.3级地震。泰南雨停水未退 志工勘災解急難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1216
  2. 天地告急,提醒人类要觉悟。警世的灾难一波波,还是要提醒人类要有觉悟的心,虽然有这样的地震,但愿人人要平安,所以我们要好好忏悔,好好觉醒。请人人了解天地之间有许多不调和,要让天地调和平安,唯有人心。天、地、人三合,要天合、地合,最重要要人合。所以人要深深觉悟。
  3. 昨天静思堂有来自11个国家的企业家。我期待他们成为实业家,脚踏实地,诚正信实,展现那份实在,能成为福中贵人。
  4. 因为老板理念正确,也能影响员工心念正确,方向正确。也有老板影响老板,董事长互相影响,整个社会的企业,都有正确方向的企划,做个典范的实业家。贸易不只在工业商业,最好是心灵觉有情的交易。
  5. 现在的人都在竞争,你比我大,我要比你更大,大家都明争暗斗,这只让社会不安,工业在伤害大地,如何做出对人类有益,对空气不污染?要开阔社会的经济,领导人人正确的方向。相信所有的实业家,回归国度后,会做典范,好的领导者。
  6. 最大发愿就是素食,我发愿……我心里想他是一生一世,他回应:一个礼拜。善解善解,一个礼拜也好。我心里希望人人要觉悟,要有戒定慧,这就是佛陀的教育,戒定慧,三无漏学。我现在心里很急很急,希望人人把佛法入心来,希望人人能走入经藏。经藏就是一条正确方向。我最期待人人心灵走向觉悟的方向,菩提大道,同时能接受这条大道,最重要要有三个方法,才能呢个身心清净。这条路才能平、广、远,三个最重要因素,就是三无漏学。把佛法入心,点滴的法都住在我们心中,不要让它点滴漏掉。不要漏掉,那么很简单,就是要戒戒律。常有人问我,慈济这么多人,每个国家的慈济人都那么整齐,有礼貌,彼此之间……等,都会问我,如何调教。我都回应,以戒为制度。慈济有十戒,很自然你守戒,我也守戒,我们就不超越。人人所做的,都很感动,您给什么方法?我说以爱为管理。日常生活待人觉悟,只有一个,收敛自己。有戒律,有爱心,这叫悲智双运。
  7. 接下来,是定。有定,才不会被社会的陷阱,被拉过去。心里有戒,要走的路,不会超越陷阱。有戒心,事实都会很细心,往前看。戒,就是防护自己的身,身有戒,心就不会有偏差。戒定,有戒律,要有正定,凡事不会脱轨,差错,自然就有慧。有慧,自然去除无明。有无明才会走入人群的陷阱,有戒、定、慧,慧让我们知道什么心态可以起动念,什么不该起动念,心思都很正。所以我们要有戒定慧,人生就不会乱。没有做不好的事,心就无烦恼。照见所有的真理,只是心灵这一片清净的镜子。
  8. 佛法很简单,只要戒定慧好好守好,就不会有偏差。不过这三种法,一定要融会贯通,才会有效果。我们不是在呼吁要忏悔,斋戒。我们要了解素食不是为宗教而素食,而是为天地而素食。要调顺气候,二氧化碳可以因人类素食而减低(减低甲烷)。大家的心有正确方向,就能回归自然清净。
  9. 我们还来得及,虽然没有那么快。不是一个月,一天就能拯救地球,需要长期,需要多数人。人人素食少吃,饲养就会减少,杀生业也会减少,这都是连贯的。看看孩子们心地都没有受污染。要保护动物就不要吃他的肉,反而小朋友更容易教。
  10. 今天刚好411日,日本发生复合式的大灾难发生一个月了。日本人收敛,樱花季全日人民“自肃”,令人敬佩。在日本做慈善很不容易,今年六月就是日本分会成立20周年。要在日本做慈济很困难。莹莹师姑的故事。先生是医生,对家庭生活品质很高。太太吕莹莹要做慈济,但是每一次的活动,要回来时都很紧张,如果先生先回家就吵架。因为读书会,了解吸收法,所以逆来顺受,温柔忍让,这几年先生看到太太在改变,先生也开始接受。太太在翻译,他也会关心。这一次日本311地震,他鼓励太太到灾区去勘灾,发放,还勉励太太投入街头劝募。只要有心,戒定慧,你把一个女人顾家的规矩,不要像以前,吵架了就离家,现在她投入慈济,所做都为人群,自我改变,感觉自己是福中人,她读书了了解要当人间菩萨要用什么态度,要人圆、事圆,道理才会圆。
  11. 自己平安,要快点去帮助别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