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需在地狱中造天堂,应该从自心中造天堂。只要心靈一轉,就是人間天堂,人間淨土。再多的钱,也无法让生命多一秒,多一种头。

   1. 人與人之間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如果靜下來,就能發現是人心的三細,就是貪嗔癡。有人會認為,只要我有錢,就能逃的過。美國有人頭腦轉的很好,富豪在家裡建立末日地堡。雖然豪華,但是末日了,在土地下一直挖,不管挖的多深,裡面可以建造很豪華,齊全,可抵擋十級地震,或大火在上面燒個十天都沒問題,地下都可以平安。如果是燒十一天呢,不是報銷了嗎?
   2. 這次日本的地震是規模九點,已經到今天還沒有平息,昨天還有5級,大前天還有4級地震。日本大地震過後又海嘯,海嘯後又大火,然後又輻射。從3月11到現在4月10日,明天就一個月了。美國這種地堡只能耐十天,造價是三億,如果個個買這種地堡的人的錢都集合起來幫助了,那不是能幫天下的災難嗎。

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10/04/20/004618040.shtml

   3. 你少少的錢,就可以救很多人,何況是這麼一大筆,如果人人都是用救世的心,先救自己的心。人異想天開,要在地獄中造天堂,可能嗎?地獄中哪有天堂呢?他們在受盡災難的地球上,地球已經受盡了,還在建立地堡,裡面有電影院……值得嗎?我們可以從心靈中,不需要挖土,不需要動工,可以在心靈中造淨土。只要心靈一轉,就是人間天堂,人間淨土。菩薩們,我們所需要的就是打造人間淨土。現在的人就是頭腦好、創業。日本大災難之前,新聞一直在報,一直在比,全世界誰最有錢,第一名已經被比下去了,第二名上去了。有名,但是德和慧命沒有升高,只是賬簿一直增加零。錢再多,也無法在生命中多一秒,多一鐘頭。有錢人心靈負擔重,天天為了一個板,起起落落。
   4. 我們在慈濟歡喜看到很多實業家。企业家是懂得企划,要如何赚钱,就是要应酬,人与人之间应酬。过去我曾說過一個故事。有個爸爸天天很夜回来,儿子从来没办法与爸爸说一句话,有天终于可以见面了。儿子拉着爸爸:爸爸我从来没有跟您说话,为何您这么晚回来。”爸爸:“我也很懊恼,我也不知道你的成绩。”儿子说:“你能不能早一点回来,我可以给你看我的课业。”爸爸:“儿子啊,爸很无奈,要应酬,不然没办法给你好生活。”儿子: “什么是应酬?”爸爸:“很无奈,不得不去敷衍,就是应酬。”儿子:“我了解了,爸爸你幸苦了。”隔一天,爸爸迟出门,看到儿子不情愿出门,爸爸说“:你要情愿一点。你多幸福啊,还有司机载送。”儿子回应:“爸爸,我是要去应酬啊。”爸爸回应:“你是要上课,外面有司机接送。”儿子回应:“爸爸,我不喜欢读书,我也不喜欢没有机会走路,我也烦厌,我很不想读书。所以我去应酬,去敷衍。”你看,爸爸多幸苦,他在外面应酬,没有真实的感情,哪有感情呢?有朋友,只是酒肉朋友,没有一个真实,可以谈心的朋友,就像这个孩子,他也不喜欢读书啊,他也是敷衍,不得不坐车,他也希望能与其他小朋友一起走路,快乐学习。
   5. 人生,为了要应酬。要知道,素食,可以让天空清净一点,不要让天空污浊。有人就会说:没办法啦,你要我做什么都好,但是素食很难。有一家人去日本游玩(实业家朱兴义)。他们逃过劫数。有个孩子填一年。其他人填一个月。

赴日旅遊歷震劫 感恩平安起懺心
馬來西亞檳城一間著名餐廳老闆朱興義,他曾經在日本留學,12年來一直保持到日本旅遊的習慣。311日本9.0強震,朱興義和家人一行六人就在仙台準備搭車,就差幾分鐘月台就垮了,一家人可能都會沒命,逃過一劫,六個人回國後人生態度有了大轉變,不但響應慈濟募心募愛的活動,同時還齋戒茹素,修改自己的脾氣毛病。
http://www.newdaai.tv/?view=detail&id=80890

   6. 有人说,我要应酬,其实上个梯次,有实业家来:有个镇长说我都素食,我素食后,少了很多应酬。来找我的,都是真正办事的,所以我不需要应酬。你看他是镇长,可以不要应酬,都可以得到很好拥护。实业家是典范,应该要以信来做生意这种真实的心,才是实业家。人与人之间,诚正信实,外行慈悲喜舍。救人的感觉最好。天天都可以欢喜,你相信我,我相信你,彼此勉励,彼此成就。这样的世界,就是超越的净土。不需要在地狱中造天堂。
   7. 只要往内心(耕耘)就可以有净土,其实实业家都可以做得到,可以看到味全魏居士,大陆苏州的,可以去影响员工,事业也做得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ngsiewl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